匆匆九日 浓浓深情——临夏,无悔前来!

F调

<p>从面朝大海的厦门,到藏于深山的临夏,如同穿越时空,来到了另一片天地。在这里,没有喧嚣的车来车往,没有耀目的霓虹灯光。但同样是在这里,我也看到了拒绝千篇一律的景观,拥抱爱与希望的人们。</p> <p>无论是韩集镇双城中心小学的陶校长和老师,还是学生,我都在他们的淳朴里,感受到了一份希望。这份希望,孕育在日复一日的努力中、成长在绝不间断的奋斗里。</p> <p>在短短的九天时间里,我和王副想把自己的敬意献给陶校长、老师们,想把自己的专业更多地传授给孩子们。</p> <p>我感动于老师们的坚守。在中心学校下辖的各个乡村学校里,我看到扎根村校的老师们的教育情怀。作为同行,我们都有着同样的教育梦想,但所处条件的不同,让他们的坚守看上去是那么的难得。</p> <p>在王副校长给中心小学老师们分享的心理学沙盘体验课程和我分享的童声歌唱教学课程中,老师们学习的热情,深深打动了我。</p> <p>我振奋于孩子们的好学。在短短的支教时光中,每一天都有很多令人感动的瞬间。最让我感动的,是有一次课程结束,一个孩子在排完合唱之后默默擦拭着钢琴,久久不愿离去,在我再三追问下,他才憋出了一句“老师,我还想……上你的音乐课……”,听完这句话,我的眼泪一下子就迷糊了双眼,我没有想到的是,这里的孩子对音乐也有着渴望与追求。</p> <p>这次的课程经历,也让我认识到,我们都需要不断学习,才能够在教学工作中毫不费力。对于他们来说,多学一点新的知识,就能够帮助乡村孩子更好地成长。对于我们来说,多学一点新的知识,就能够让自己在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价值。村校的同行们,给了我很多启发,也让我明确了努力的方向!</p> <p>我感恩于所有人的支持。在支教行将结束的时刻,我的内心满是收获的欣喜与别离的哀伤。我依然记得,在最后一节课之后,回族小男孩对我说“老师,为什么不提前跟我说这是最后一节课,我应该给你准备礼物的”,然后在书包了翻了好一会,拿出一块糖果,说“只有这个能够送给老师了”。感谢同学们对我的认可,他们给了我最多的温暖。</p> <p>感谢教育局的安排,感恩蔡校给的机会,感恩刘队长有序的组织,感谢王副校长在支教期间给我的鼓励和支持,感谢当地县领导的关心。还有平易近人、有情怀、有担当,在岗位工作上奉献自身的双城中心小学陶校长。感谢接过我们传递爱的接力棒的厦门同仁们,以及所有在支教期间和我进行沟通交流的老师们。</p> <p>还要特别感谢在这里支教一年的两位暖心的兄弟,让我们在遥远的异乡感受到了亲人般的照顾。</p> <p>更感谢和我一起上课的孩子们,因为他们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也让我感受到了音乐的种种美好。</p> <p>再见了临夏,帅气的挥挥手告别这一场看似云淡风轻的离别。我们虽然离开了,但爱的接力棒依然会不停地传递着,有爱就有希望!</p> <p>纸短情长,未来的日子里,我还会继续关注,只要你们需要,我定会力所能及地付出,总之,这一段旅程,未完待续……</p>

老师

支教

感谢

课程

孩子

临夏

村校

感恩

多学

一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