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我先行 ———第五小学环保主题班会

第五小学四年三班

<p>  我们每天生活的环境里,随时都有垃圾的产生和存在,有时还给我们造成困扰,如夏季的垃圾堆异味等。我们国家2017年就要求全社会进行垃圾分类工作,变废为宝,并下发了文件,今年起,我们美丽的家乡全面启动垃圾分类的有效处置工作,等同学们将来复学上课时,学校就开启垃圾分类工作了,作为我们第五小学的全体学生应该怎么做呢?今天我们第五小学的全体师生,利用网络,同上一节主题班会课---垃圾分类 我先行 。</p> <p>  &nbsp; 一、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nbsp; &nbsp;作为小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要牢固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观念,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主动践行绿色办公、低碳消费,主动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和生活用品,从源头实现垃圾减量。养成垃圾精准分类好习惯,做到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处置,养成勤俭节约、物尽其用、减少废弃、自觉分类的礼貌习惯。</p> <p>二、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nbsp; &nbsp; 我们全体师生要充分理解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行为示范、谈心交流、科普宣讲,广泛传播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经过践行绿色的生活方式带动身边的家人、邻居、朋友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纠正不规范投放行为,争当垃圾分类宣传者,把实践推广垃圾精准分类倡议传播到每一个角落,根植于每个人心里,践行于每个人的行动之中。</p> <p>三、争当垃圾分类的推动者&nbsp; 我们第五小学的全体同学要 发扬“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主人翁精神,积极履行垃圾分类“监督员”的义务,对乱扔垃圾、不按规定进行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理等不良行为进行劝阻、劝说或举报,构成全员监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让垃圾分类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p> <p>  同学们,开展垃圾分类好处很多,但目的还是要减少垃圾的产生,开学后我们的学校就开启垃圾分类工作,相信同学们只有掌握知识,才能认真做好,也希望通过学习,我们共同把垃圾分类的益处传递给父母,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学校做起。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我们生活的城市,越来越干净整洁,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美丽。</p>

垃圾

分类

我们

争当

从我做起

践行

第五

小学

全体师生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