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来评一评:江阴市长泾一鸣制衣厂龚文良老板过份还是我无理?

小草

<p>闷热的天气,低落的心情,一切的一切都让人有种想放声大喊却又发现根本发不出声的感觉,似乎只能在这里用微弱的声音宣泄自己的不满,一吐心中的怨气。</p> <p>我和龚文良老板争议的焦点就是我在他厂里点烫机上做的56400只口罩带子的工资结算法。</p> <p>我的要求是按照当时(3月29日)的市价(每只9分),他的结算方式是按小时结算(我在他厂里做了160.5小时),他的理由是:我是他厂里的员工,要和其他员工一样算。(每小时15元,5月中旬我去和他交涉一次后涨给我一元,以每小时16元计算!)</p> <p>但实际上他们根本没有把我看成是他厂里的员工。我的依据有三个:</p> <p>一丶我在幼儿园当保育阿姨,以前有过10多年的服装行业从业经验,是个熟手,去年利用节假日和下班后的空余时间(有时活多,晩上也会叫去做几个小时的),我在他厂里做了550个小时的临时工,付我每小时12元的工价。但他付给刚到厂里打工的新巿民(生手),也要13元一小时,其他员工要15元~17元不等的工价。</p> <p>二、今年四月份,针对去年计时员工的工资低原因,他补发了一笔钱给员工,1000元~2000元不等,但我还是没有享受到这笔福利。</p> <p>三丶他的儿子,龚凯鸣,我们尊称他为小老板,有次在车间巡视时看到我在机上点烫口罩带子时,质问车间主任:"她是临时工,叫他来做什么口罩,厂里员工做做么好了哇!"车间主任说:"她是熟手,在别的地方已经做过了,我特意请她过来的。"</p> <p>现在,我的口罩产量多了(产量第一,我去的时候他厂的员工都没做过,我还当了她们的老师傅呢),他却要我和他的员工一样计时计算,不肯以每只9分结我了。好郁闷!</p> <p>3月27日那阵子,服装行业没有口罩行业红火,厂里的员工都想出去做口罩赚大钱,为了留住工人,厂里决定上马点烫机这个项目。那时,我已经在别的厂家干了一段时间了。车间主任主动电话我过来干这活,我特意先问了工价(介意他们以前的那种出落),车间主任回我:市行市价!外面给你多少,我们也给你多少,我俚厂里不会亏待你的,总归比别的厂里现。</p> <p>在和厂里交涉的前几次,车间主任是承认所说的话的,但最后一次(6月5日)交涉时,他不承认说过这样的话了!目前,龚老板只肯以每小时16元的价格结我工资,想要9分一只计件的话叫我去问车间主任要!但车间主任说:我没说过!</p> <p>他们现在很嚣张,不怕我去劳动局投诉,他们说了,我们没有签合同,没有录音!当然,当时他承诺我时也有其他人在场的,但她们是否愿意出来为我作证是个未知数!我真的很寒心,做人的诚信呢?难道我们以后人与人交往都要准备好摄像机丶录音笔吗?那么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有多麻烦,多可怕!</p> <p>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人云:"一诺千金!""人而无信 ,不知其可也"。习近平总书记也在多个场合阐述了这样的思想和理念!</p> <p>我也很迷茫,不知道有谁可以为我们这些弱势群体伸张正义?想想在点烫机上干活的那些日子,太苦太累了!我水也不喝,只为减少上厕所的次数,这样可以多做几个。吃饭就像打冲锋,只为可以快点上机做。现在他却要给我按时结算,真的好心寒。如果当时就和我讲清楚以小时结算,我肯定不会去做的,那时的口罩行业很疯狂,我的一个朋友在别的厂做做后道上的活也要20元一小时呢!她还只是做做包装之类的工作。</p> <p>尤其让我感到屈辱的是,他向我怒吼:"你难道就缺这2000元钱吗?"(2000元这个数字是我和龚老板两种结算方式的差额)</p><p>龚老板,你是一个拥有身价n万的有钱人,你是不是贪财之人我不清楚,但我知道我不是一个贪财者,这钱是我辛辛苦苦用十个手指头干出来的,应该得到!</p><p>最后,我也要向你怒吼:"龚文良老板,你不光欠我钱,还欠我一个道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