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培军的美篇

严培军

<p> 干 部 服</p><p>&nbsp;</p><p>&nbsp;&nbsp;&nbsp; &nbsp;过了重阳节,天气渐渐变凉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早晨,妻子对我说,得给你添置几件秋装了。吃完早饭,我们一边散步,一边就往市中心走。到了闹市区的“银泰百货”,已是上午十点了。商场里熙熙攘攘,人头攒动,很是热闹。我们慢慢的溜达到四楼男装部,但见各类品牌服装琳琅满目,丰富多彩。一路挑选过去,总觉得没有最满意的,总觉得下一件可能比这一件更好。到了一家不起眼的商铺前,我和妻子左挑右选,比样式、比颜色,总是感觉有点缺陷。商铺老板是一位中年妇女,她笑着对我们说:“我给你们推荐一款我店的镇店之宝——干部服吧,应该适合你穿!”</p><p> “干部服?”</p><p>&nbsp;&nbsp;&nbsp;&nbsp; 我觉得很好奇,还有这个牌子的衣服?老板娘热情地把我们引到一边的衣架旁,拿起一件暗绿色的夹克衫说,这个款式的衣服卖得很好,现在全店只剩下两件了,它就是我店的镇店之宝——干部服!我一看,就是一件很普通的夹克衫,没有看出它有什么过人之处。老板娘看出了我的疑虑,笑着说,你们没见过新闻联播里,中央领导人出来都是穿这种夹克衫的!————亲民、大方、得体!经她一提醒,我恍然大悟,她说的干部服原来是这个典故!我和妻子不觉会意的一笑,一试穿,还真的很合身。穿着夹克衫,我心里想着,这款夹克取名干部服还真的很形象,一是朴素大方,很接地气。不是高高在上,盛气凌人,不可一世;二是价格亲民,容易接受。不是漫天要价,拒人于千里之外;三是雅俗共赏,耐看实用。出得厅堂,进得厨房,既可以居庙堂之高,也可以处江湖之远。</p><p>&nbsp;&nbsp;&nbsp; &nbsp;妻子在一旁更是听得眉开眼笑,毫不犹豫地买下了这款夹克衫。</p><p> 我整了整身上的干部服,昂首挺胸地走出了商场!我暗暗地想着,这干部服的优点不正是我们人民公仆应有的品质吗!是的!今后,我不仅要穿好身体上这有形的干部服,更要在思想上、在灵魂深处穿好那无形的干部服!</p><p> 下雨了,秋雨微凉!</p><p> 走在街上,天气凉飕飕的,然而,此时此刻,我却觉得心里暖融融的!</p><p>&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2019、10、13 写于 西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