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327:国旗下的讲话——向昌文中考学子致敬!

兴义市昌文学校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br>  大家好!我是八年级(3)班的王官慧,今天很荣幸站在这里,发表我的演讲。 有人说,成长就是一个不断收获,又不断丧失的过程,在这段过程中,曾经的简单和幼稚被岁月无情地埋葬,收获的希望,是梦想和向梦想攀爬的勇气。三年时间,尤其在这最后一年里, 你们的努力每个人都看得见,你们的艰辛我们难以想象,很多苦、很多泪,你们默默收起来,为的是一份长久的等待。三年时间,一千多 个日日夜夜,学校的角角落落都曾留下你们的身影。回忆太多,来不及细数,都匆匆交与时间吧,只有它能证明一切。而我们,将沿着你们所开辟的道路,勇往直前!扬起风帆,鼓足气力,远航吧!我坚信,你们在在昌文所经历的所有欢乐、泪水、奋斗、不屈,将成为你们人生中不可磨灭的回忆。中考是我们人生中一次神圣的考验,其压力可想而知。有人说,凡是能够经受得住中考考验的人都是勇士。此时此刻,即将迈入初三的我们心情是复杂的,即有对初三充实学习生活的期待,也有对风雨欲来的挑战而不安。但是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念,坦然走下去。各位学长学姐们给我们留下的,是你们在初三生活中所体现出的踏实勤奋的态度,不屈不挠的斗志,开朗自信的心态,求真务实的精神。你们并没有被接不断的挫折所吓倒,你们也未曾陶醉在胜利与荣誉中无法自拔,你们只是在失败和成功中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更清晰的了解了自己,把握了自己。而这,也正是你们给予我们全体七八年级同学最宝贵的精神财富。<br>  今天在这里,我要号召学弟学妹们,向你们学习,把你们留下的精神财富传承下去,我相信我们有实力,也有信心可以做得更好。最后,祝即将奔赴中考的学长学姐们,中考成功,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