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情(16) 同学聚会花絮

红太阳

<p class="ql-block">  一、逼上梁山当团长</p><p class="ql-block"> 为了组织一九年十月二十三日在长沙的同学聚会,班里专门成立筹备领导小组,我跟班长请假,表达了不一定来参加的意图,不料小青自作主张,将我纳入自愿参加者报名表。并且每个地区选定一名团长,负责同学聚会全过程的联络工作。娄底最早指定娟妹负责。但娟妹不想出头,嫌官职太低(哈哈哈,开玩笑),危难之际,小青想到了一个人,那便是本少爷。不管你同意或者不同意,官帽飞越三千尺,砸得我头晕眼花。没办法,官大一级压死人!况且组织看得起你,你还有什么屁放!无奈,我只能硬着头皮上。几十年过去了,我都没当过领导,即不会拿腔拿调,又不会奉承巴结。这一下子要我负责,真有点逼上梁山的感觉。无奈,只好紧急联系同学,传达总部精神。还好,毕竟是同学,有事好商量。五个人之中,只有一个同学表示,还不能确定,但一颗红心,二种准备,争取来。没想到,首次当团长,一炮打响。人们都说,万事开头难,这个头开好了,相信后来的事会一帆风顺的。</p><p class="ql-block"> 二、一飞左右摇摆,反诲,出人意料赶来参会。在粮校,与我耍得最好的同学当属一飞。当小青将我的名字公之于众的时候,我曾暗想,一定是一飞这个东西自作主张,替我报名的。我打电话过去,准备将他骂个狗血淋头。不料,一飞以党性担保,不是他干的,他不致于这么傻。其实,我也是刀子嘴豆腐心,我不会怪罪他的。只是想借此事敲打敲打他,开心开心。我问他,你来聚会吗?他铿锵有力的回答,当然来!临近聚会前几天,他却打电话给我,团长,我因工程谈判,要请假,去不了,请个假。好吧,初生牛犊不怕虎,我的无产阶级感情聚然爆发,自作主张,一口气就表态同意。同时,将情况报告了总部小青。过了二天,小青返回情报称,一飞答应聚会那天从广州赶回长沙参加聚会。这个变化无常的一飞,真让我喜出望外。太好了,我又找到了一个话聊攻击的最佳人选。</p><p class="ql-block"> 三、病情发作,一飞半夜三更逃跑回家。吃完晩饭后,我和一飞说,走,去看看长沙这个花花世界。我俩一边走,一边感叹岁月神偷,不知不觉中,我们这摊曾经的学生娃,都演变成了长白胡子的真正爷爷。当我们回到宾馆时,都十点半了。我们相继洗了一个澡,一飞突然觉得腰疼,他知道,这是肾结石发作了。我说,不知道药店关门了没有,也不知道哪里有药店。一飞说前面不远有个药店,我去看看。我说你这个样子就在屋呆着,我去吧。我三步并作二步,很快找到了那家药店,但人家关门了。我们又试着打了几家药店的电话,无人接听。一飞说,算了,挺一会儿再说。这期间,哎呦哎呦,喊声不断,高潮迭起,无奈之中,我只得强颜欢笑,痈苦的陪他聊天。大约一点钟了,他痛得不行了,我说,二个办法,一是喊同学开车送你去医院,二是送你回家。他想了想,说你送我去搭的吧,家里有消炎药,明天再去医院。我便扶着他来到马路边要了个的,送他上了车。就这样,一飞终究还是当了逃兵,沒能全程参与聚会。</p><p class="ql-block"> 四,疲惫极致,溜回寝室,一睡大半天。昨晚折腾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晕晕乎乎。今天是座谈会,每一位同学简要介绍一下自己的人生经历,彼此欣赏,互相勉励。开始,我只是有点疲惫,还想坚持,无奈上眼皮与下眼皮打驾,无法,我想,干脆去寝室咪一会再来,就一会儿,不碍事的。反正前面那么多同学要发言,轮到我,还不知猴年马月。于是,我回寝室了。一睡。天啦,中午十二点零八分。娄底同学打电话来了,你在哪里啊?照相了。我慌慌张张大赶去照相。也不敢声张在屋睡觉!一个上午,在甜美的睡梦与长沙相伴。哈哈哈。</p><p class="ql-block"> 五、保驾护航,目送娟妹平安到家。带着长沙人民的深情厚义,带着几位老师的殷殷教诲,带着同学们的恋恋不舍,带着梦中情人的美好的祝福,我们娄底的专车欢快驶向娄底。车外,阳光明媚,车内,谈笑风生,欢声笑语。历经二小时一十八分,专车现己平安到达娄底。一路上,我总是叮嘱专车,车啊,你慢慢跑,我还有好多知心话儿要说,车啊,你稳点跑,车上坐着我们的大美女,娟妹!千万别让我们的娟妹受到一丁点儿影响!</p><p class="ql-block"> 人们都说,回眸一笑百媚生!回味在星沙的团聚,千头万绪涌上心头。感恩老师,感谢所有的同学们,特别是为我们聚会劳心劳力无私奉献的筹备组成员们。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刚回娄底,我就代表娄底代表团全体成员,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哈哈),向筹委会全体成员去了电报,表示娄底人民最真诚的感谢!感谢电函也准备派专人延后送达!各位亲,是你们的无私奉献,你们的辛勤劳累,成就了我们的开心,成就了我们终身难以忘怀的精彩回忆!</p><p class="ql-block"> 临别长沙时,国强特意交给我一个光荣任务,保护美女!保护娟妹!我义无反顾的接受了这个美差,二个半小时后,专车将娟妹己完好无损送到家门口。</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六,春发短信,温暖人间。回家后, 春专门发微信温馨提示,亲,变天了,记得加衣!衣服乃然放在老方。呵呵!春的关怀,将我引入歧途。春的关怀,温暖极致,令我久久不能入睡。中午,倒在沙发上,阅读着春的信息,欣赏着春的亮丽照片,一不小心,进入梦乡,黄粱美梦如期而至。在那个纯洁的美梦中,我又一次成了你的白马王子!嘿嘿!好想美梦成真!好想你成为我的最爱!我的唯一!我永恒的梦中情人!</span></p> <p class="ql-block">  美友点评:温馨同学会,溪流起波澜。寝室睡大觉,南柯有一梦。一一生动有趣,平常的同学会,也掀起生活的浪花,红兄真是青春迫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