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游小麦岛公园(原创)2020.06.07

点与线之美

<p>  小麦岛位于青 市南区与崂山区交界的地方,是黄海之滨的一个小岛,归属于 崂山 区。这里原来是麦岛村一些渔民从事海上养殖及捕捞的一个小码头。</p> <p>  2008年当时 迪拜 世界集团利曼斯有限公司联合所属 香港 分公司,以43.68亿元人民币竞得此岛的开发建设权,其目标是超五星级酒店及旅游、会展等高端综合项目,复制世界闻名的棕榈岛盛景。后来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当地政府与该公司协商,解除了其的开发权,现在已经开始打造成一个生态公园了。</p> <p>  近年来,在 崂山 区推进的“美丽 崂山 ”行动中,将一直处于“闲置”状态的小麦岛生态修复工程纳入其间。小麦岛才逐渐的为游客所知,并成为新晋的网红打卡圣地。</p> <p>  2020年6月7日,清晨独自一人来到了青岛小麦岛,海面上海雾较大,一切都在海雾的隆照下,这到显的别有一凡风味。</p> <p>  海面上有不少的鱼船,海岸上也有不少捶吊着,耐心的等待着鱼儿的到来。</p> <p>  山下有一片片的野菊花,开的正浓。菊花是秋季绽放的,不知为啥早早就开放了。</p> <p>海岸上捶掉的爱好者。</p> <p> 用黑色的鹅澜石铺成的小路。</p> <p> 路边上坐的许多游客。</p> <p>  树阴下坐着不少的游客,在休息,在午餐,在欢唱。</p> <p>  海岸上有许多游客支起了小账蓬。</p> <p>  也许今天是星期天,到这里来观光人的确不少。有全家的,有集体的,也有三五成群的,也有极少数的和我一样的。</p> <p>  从山上下来看青岛还是很美丽的。</p> <p>  2019年6月7日我要不说这是青岛,你会不会觉得我在垦丁😄 . 最新修建的小麦岛公园,环境太美,真的超适合拍照,海水也很清澈... . 这个季节来拍婚纱照,小电影,团体旅游,集体活动的都不少,你有时间的话也可以过来看看吆!</p><p> 美丽的小麦岛,我会再来的。</p> <p>  我是从公园一进门那个铁锚开始拍的,围着公园转了一圈,随走随拍。</p> <p class="ql-block"> 2023年3月4日,周六下午又一次来到这里,</p> <p class="ql-block">  春暖花开的季节,今天这里人特别多,间直是人挤人。</p> <p class="ql-block">岸边上许多人都在争拍落日的景色。</p> <p class="ql-block">太阳就要落山了,我也准备回去了?</p> <p>  我是乘坐地铁2号线,到海游路站下,再换乘公交车403路从徐家麦岛海游路站上到终点站下(麦岛停车场)。</p> <p> 海油站地铁出站口。</p> <p>公交车403路站牌(20分钟一趟车,环行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