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1x摄影画廊第一个100张(1):运动篇

天边摄影(跃虎, RobLi)

<p>2020年6月, 我在1x发表的作品刚好100张. 同时也被1x摄影画廊面试成为Photographer of The Week.。是我不长的摄影旅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欣喜之余,觉得有必要写一个总结,记录一下自己的摄影心迹和脚印(https://1x.com/member/levans)。</p><p><br></p><p>能够在当今世界上作品水平最高的摄影画廊1x.com上发表作品,是许多摄影师不懈追求的目标。自从2014年加入1x后, 我的摄影认知和水平就不断在观摩,学习平台上各个摄影领域的作品中成长。依然清晰记得第一张作品被发表时候的那份欣喜。当年和几个摄友建群攻关1x, 我大胆提出一个争取每月在1x发表一张的目标,小伙伴们觉得我在异想天开. 回首过去,居然超额完成任务.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目标有梦想,能够在潜意识中驱动自己不断努力。</p><p><br></p><p>正如1x的编辑面试我时候的那份惊奇,我的摄影作品非常多元化。在1x的20个摄影主题中,我的作品已经发表在其中13个主题中。对我来讲,摄影是自己了解社会,了解人,了解大自然的桥梁。我用自己的作品和观众和大自然交流,所以不限制自己的摄影范围. 任何打动我的题材,瞬间,我都愿意用镜头记录下来,传递给观众。学习之时,我非常注重拍片的原创性,我的目标是不断挑战自己,争取在1x的20个主题中都有作品发表。</p><p><br></p><p>1982年中国女排第一次夺取世界冠军,就把我变成了一个体育迷。每一个惊心动魄的瞬间都让我激情澎湃。2006年,女儿开始练习体操的那一天,开启了我的摄影旅程。体操摄影成为我最初克服技术难关的起点。8年中,我的摄影水平随着女儿的体操水平一起进步。当女儿不再练体操的时候,我却步入了专业体操摄影的行列。这些年美国很多体操比赛,都留有自己的足迹. 水平提高之后,自己也有机会拍摄了其他体育运动。</p><p><br></p><p>总结的第一集,就从发表的运动作品开始吧.</p><p><br></p> 体操 <p>这些年我拍的体操片子以百万计。但是能够得到一张背景干净姿态优美的片子并不容易。这是我在1x发表的第一张体操片子。拍于2016年10级Junior Olympics全国赛。女子体操在美国是女孩子们非常喜欢的运动,群众基础非常好。这也是美国女子体操在世界上无人能敌的原因。</p><p><br></p><p>和许多室内运动一样,体操摄影困难的地方在于室内背景繁杂,灯光弱,而且色温变化,运动员经常是在高速下完成动作。对拍摄角度和拍摄时机要求都很大。如果说在1x上发表的几率只有1%, 那我的体操摄影作品的发片率远远低于1%. </p> 高低杠 <p>体育摄影不仅要抓住基础瞬间,教练和队员协同努力往往也非常打动人.</p> 跳马 平衡木 <p>体操拍摄中最难拍摄的是自由体操,也是我下功夫最多的项目。可惜因为背景繁杂的原因,至今仍然没有一张自由体操的作品发表。这也是以后需要努力填补的空白。</p> Spartan Race   斯巴达克斯赛 <p>从体操摄影开始,我有幸认识了很多职业体育摄影师。其中就有斯巴达克铁人赛(Spartan Race)的官方摄影主管, 这也让我成为斯巴达克铁人赛的摄影师。这些年拍摄了近百万张斯巴达克铁人赛的片子。这种以障碍物为主的野外铁人赛不以成绩为目的,而是讲究体力,毅力和团队精神。我经常在镜头里被spartans们的坚强和团结协作感动. 相信我镜头中记录的许多Spartans 动人故事,是他们人生中珍贵的时光。</p><p><br></p> 乒乓球 <p>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我从小也是带着乒乓球梦成长。2016年女子世界杯首次在北美大陆举行。我代表飞狐华人体育作为赛事的官方摄影师从头到尾拍摄了三天,近距离目目睹了世界级高手的精彩表演。也有幸触摸了刻有许多偶像名字(邓亚萍,王楠,张怡宁...)的世界杯。可惜那一次中国头号选手刘诗雯,丁宁缺席。仍然记得主办方因为中国选手缺席的失望表情。客观上这也成就了日本女选手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的崛起。</p> <p>冠军:16岁的平野美宇</p> <p>16岁的伊藤美诚。现在已经步入世界超一流。</p> <p>这张片子是现场拍摄时候的即兴创作,机内三张片子的多重曝光完美演绎了刘佳的精彩表现。这张片子也是1x的多重曝光比赛的第三名(https://1x.com/blog/permalink/8496).</p> 高校橄榄球 <p>美国第一运动:橄榄球</p> 英式橄榄球Rugby <p>读12年级的干儿子冬冬Aaron志向是西点军校。他选择了非常残酷刺激的英式橄榄球磨练自己。在一次下雨天拍摄他的比赛,我为他加油也深深为他的拼搏感动。感谢这张充满激情和爱意的片子被评委认可!</p> <p>更可喜的是Aaron也如愿以偿,即将步入西点军校。能为孩子们的成长记录点点滴滴,也是我摄影绵绵不断的动力。好片不一定要高大上,用心拍好身边的点点滴滴,同样可以体现摄影的魅力。</p><p><br></p><p>下一集:舞台摄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