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5,琴声中成长

青山绿水披霞光

我相信施肥的庄稼比野生的长得好。除了游泳,田径,绘画,奥赛,儿子从7岁开始学弹钢琴。我给儿子采取的是填鸭式教育,绝对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儿子从5岁开始上兴趣班。所谓兴趣,小孩子除了看卡通电视,对学习是一点感觉都没有,重要的是家长要参与。循序渐进地引导,慢慢地就有兴趣了。我认为教育的主要目的是教孩子未来如何谋生的,而不是培养什么创造性,这些都是好听的骗人的谎言,创造性能培养出来吗?现在有人说兴趣班就是过早磨灭孩子的天性,是失败的教育。仁者见仁,那你就让你的孩子随天性长大吧, 天性就是面朝黄土背朝天。我不说你有什么错,不过有一天你儿子会回来找你算账的。 <div>刚开始弹钢琴确实很枯燥,小孩子哪来的兴趣。不过小刘妈妈很耐心,坚持每天督促,慢慢地小刘就意识到这是任务,每天必须完成,也就没什么抵触情绪了。平常给大家弹弹简单的曲子,在大人的赞扬声中他会感觉到和其他小孩的不同,沾沾自喜的感觉就是兴趣产生的动力。这样就坚持下来了。等到高中时,怕他耽误考大学,我要他放弃弹钢琴,他还不同意,看来是真喜欢了。</div><div>儿子的钢琴弹得还算好,得过一些地方上的奖。学校演出也拿得出手,算是一个节目。考大学时,他也敢写到简历中作为一个课外爱好。这对大学录取有没有用,谁也不知道。但是这个爱好确实有益终身。说高尚点,音乐是生活的灵魂,困难时的第五乐章, 喜悦时的欢乐颂,热恋中的梁祝。培养孩子的音乐爱好是家长的责任。</div> 2007年6月8日,演奏“浏阳河”,这是我最爱听的旋律。 2000年九岁时在家练习弹奏“铃儿响叮当”, "Who's Baby is This", "红河谷"。 2005年4月15日,在中学毕业典礼上表演钢琴独奏。 2002,2003,2004,2005连续四年在美国伊利若斯州日内瓦市的瑞典日格兰奎斯特音乐比赛的钢琴独奏小组第一名。 2004年西北郊音乐教师协会钢琴比赛获得小组第一名。 2005年西北郊音乐教师协会钢琴比赛获得小组第一名。

钢琴

弹钢琴

音乐

儿子

兴趣班

兴趣

天性

第一名

爱好

从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