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孩子,孩子,父亲

大伯公

<p>谨以此絮语献言即将到来的父亲节。</p><p> 忆昔家父是我独静常有的习惯,习惯了就改不了这独静忆父。家父的轮廓有些环境点我忆得比较清晰,有些环境点稍略模糊。今生很痛惜就是我与家父相处只有七八年时间,如果算我四岁懂事有记忆的话,与家父就是那么的三年多,一九八二年夏,家父走了。我在这几十年的岁月里,无论自己生活得如何,家父永远是我一生最思念的人,真可惜,真可惜今生的我只有缘与家父相处八年。年少不知父之爱,当我懂需要父爱时,父以乘鹤西竺天……。</p><p> 八二夏端节</p><p>天堂诏旨令</p><p>慈父驾西鹤</p><p>遗母泪抚儿</p><p>二</p><p>午时闻母啼</p><p>严父辞人世</p><p>兄姐棺前跪</p><p>阴阳痛相思………。</p><p>父亲走了,幼小的我,也懂伤哀更懂从此之后从此之后再也没有父亲叫了………。</p><p>谨以此即将到来的父亲节之际,祝福天下所有健康的父亲,母亲们快乐,祝福天下所有儿女与健在的父母和谐融福………。与父母生活的顶撞在所难免,但我们依然在一起的是割舍不了的血肉相连,珍惜现在。但愿我们的内心默默的装载着感孝感恩的心………让健在的父母得以天伦之乐,贫穷富贵奢侈嚣扈,四壁贫穷,总比不上执子之手与子偕老………。</p><p>我的孩子们,为父无论在什么环境,无论苦与累,为父每当想到你们,我的精神充满阳光,我的精神充满朝阳,因为有你,为父必须驰骋在爱你的驿道上前进……。为父同时也关注希望你们待日勤劳有成,切莫玩物丧志。人,青春正当时,要有奋斗前进的心灵,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孩子们人生路没有平坦的,永远是崎岖、平坦、看你们怎么样的驰骋人生……。</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