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花儿们

北山南水

<p><br></p><p>给花儿们</p><p>北山南水</p><p>&nbsp;</p><p>我相信世界善良以待,</p><p>不然,何以开出那么缤纷的花儿。</p><p>我相信花开的样子,</p><p>就是灵魂的样子;</p><p>香气弥漫的花儿,</p><p>必是有着佛陀一样的灵魂。</p><p><br></p><p>何必还要为那些不堪烦恼呢?</p><p>那么多美丽的花蕾,</p><p>按照节气的约定,</p><p>度过风雨雷电的劫,纷至沓来。</p><p>特别是在装满失望,厌世索居的日子,</p><p>扑面的花海繁星般涌来,</p><p>那是一种灵魂对灵魂的吸引和洗涤。</p><p>我相信,每一次花开,</p><p>都是大地张开了心灵的眼睛。</p><p><br></p><p>绚烂的花海和馥郁的香气,</p><p>拯救了我向失望的滑落。</p><p>该怎样报答她们呢?</p><p>或许在某个深秋,</p><p>我会在泥土里与她们相遇,</p><p>然后期待来年,</p><p>也能开成一朵花儿,</p><p>带着清淡的香气。</p><p>2020.6.5于芒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