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而充电——第七小学五一班线上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培训

书香琴韵

<p>为了孩子健康成长,快乐成长,结合家园共育理念,乌拉特前旗第七小学五一班在本次双休日及时给家长们下发了“做智慧父母,陪孩子健康成长”和“走进孩子心灵,建立良好亲子关系”课件讲堂,从而使家长们在今后建立更好的亲子关系中受益匪浅。</p> <p>每一位家长并不是与生俱来就是合格的育儿专家、教育达人,因此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也是不断反思和学习的过程。</p> <p>该如何做一名智慧父母?在课件讲堂中汲取有益的成果。</p> <p>仔细聆听做智慧父母所具备的条件,想想自己具备哪些,怎样保持和发扬。再想想自己欠缺哪些,如何补充和改进。</p> <p>人的行为不是为了追求快乐,就是为了避开痛苦。学习有效沟通,阳光管理。让孩子的心情充实而快乐。</p> <p>课件讲解的真好:帮助孩子培养出他能照顾好他本人人生的能力,让孩子充满信心走向他的人生。</p> <p>和谐的家庭关系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至为重要。</p> <p>先保持乐观的情绪,再和孩子谈事情。如此,孩子与家长敞开心扉,共同探讨。</p> <p>想想我是否对孩子是否树立过绝对权威,提出过绝对化要求?跟课件中的方式方法有何改进之处?</p> <p>父母是成人,不是孩子,不要像孩子一样跟孩子一起打架。要用成人的方法解决问题。</p> <p>我的孩子,我的挚爱。因为爱,所以不断的充电,学习爱的方法。</p> <p>开卷有益,开屏有益。</p> <p>读懂孩子的心,了解孩子的心情,才能树立和谐的亲子关系。</p> <p>放下权威,调整心情,让孩子乐于与我沟通,乐于与我陪伴。</p> <p>不只是要做合格的父母,我们也学做合格的奶奶和姥姥。</p> <p>虽然工作很忙,生活很累,但在教育的问题上,静下心来,抽出空来,认真聆听课件里的精彩内容。</p> <p>充充电,构建和谐的家庭关系,和谐的亲子关系。</p> <p>学而思,思而行。</p> <p>我们要怎样做一个好爸爸好妈妈?听完课,我又检视一下自身,汲取有益的方法。</p> <p>凝神、聆听,择其善者而从之。</p> <p>这位家长够认真,还一边听,一边做笔记。</p> <p>孩子们,我愿你们阳光、快乐,释放纯真、乐观的天性。</p>

孩子

课件

亲子关系

家长

父母

快乐

和谐

聆听

充电

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