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的知已红颜(散文诗)

青松

<p>原创:汤英增</p><p>图片:来自网络</p><p>2020年6月7日写于故乡一一晓天</p> <p>人海茫茫,</p><p>能相遇相知相随一红颜,</p><p>那是五百年的一笑回眸的眷恋!</p><p>才有今生的相遇擦肩而过。</p><p>她是我前世的缘,</p><p>等待着今生的初恋延续变红颜……</p><p>大别山之子因为有你的眷恋,</p><p>从此在深山飞不出去而不自悲。</p><p>青春年少的迷茫因为有你牵挂,</p><p>生活变得五色斑斓的色彩浪漫。</p><p>虽相隔千山万水的远方,</p><p>遥远并没有阻碍我们的眷恋!</p><p><br></p> <p>人们都说,</p><p>人生难得一知已,</p><p>更何是红颜!</p><p>那是前世修来的福份,</p><p>那是前世相遇在今生再绪前缘……</p><p>忆青春年少与她相遇,</p><p>相知相随做了一世的知已红颜。</p><p>我庆幸!</p><p>这是我今生最大最美的财富!</p><p><br></p><p><br></p> <p>岁月如歌似风似水在思吟,</p><p>思吟她在遥远的千山万水的远方。</p><p>我感觉到并不遥远,</p><p>比此心有灵犀一点通,</p><p>再远也相随……</p><p>初夏我又重回故乡,</p><p>看旧景而忧伤!</p><p>我徘徊在乡野古道上,</p><p>只听见风在歌唱,</p><p>还是溪泉在低吟?</p><p>那声音是如此的悲凉。</p><p>忆当年岁月蹉跎已过,</p><p>如燃放烟花爆竹一样,</p><p>变化无穷无尽的万紫千红,</p><p>一瞬间飞逝在夜幕中雲宵雾散。</p> <p>只有风,只有月光,</p><p>只有山山水水依旧,</p><p>守护在大别山的山崖上……</p><p>夜幕降临,</p><p>大别山初夏的夜是那样的美丽。</p><p>浩月当空银辉洒满山山水水之间,</p><p>照耀在溪泉上,</p><p>照亮了山崖山岗。</p><p>林木影影绰绰,</p><p>修竹婆娑欢摆舞洒。</p><p>夜晚是这样的幽香宁静,</p><p>只有明月一路相随相进。</p><p>她去了遥远的远方,</p><p>走的是那样的仓促茫茫,</p><p>没有留下山盟海誓的梦想。</p><p>悄然无声无息去远方……</p><p>岁月尘封了一切初始的记忆,</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 <p>她带着初恋的喜悦去了远方,</p><p>又带来相知相随红颜来我身旁。</p><p>蹉跎岁月留下许多的题话,</p><p>依稀如梦如真如画。</p><p>拾起记忆的题话,</p><p>仍然眷顾岁月时光!</p><p>忆当年,</p><p>她满面春光,</p><p>声音朗朗,</p><p>带着五色斑斓的初恋梦想,</p><p>就像是仙女在世展示她那舞姿的霓裳!</p><p>曾经的美丽,</p><p>曾经的希望,</p><p>曾经的热恋,</p><p>曾经的梦想……</p> <p>初夏夜晚的风啊,</p><p>你能告诉我吗?</p><p>初夏夜晚的明月啊,</p><p>你能告诉我吗?</p><p>曾经都见证了我们的初恋,</p><p>那是流星闪过光华,</p><p>岁月沉醉后辉煌,</p><p>才能变化成了相知相随的知已红颜!</p><p>她去了遥远的远方,</p><p>不知她飘泊在何方?</p><p>曾试着把往事尘封,</p><p>可她最后回眸一笑,</p><p>魂牵梦绕忆当宵!</p><p><br></p> <p>开启心灵上的闸门,</p><p>寻找尘封如歌岁月的原始胶片记忆,</p><p>又点燃了我心灵上沃野的梦想。</p><p>青春年华如歌的岁月里,</p><p>她是我生命中的一棵灿烂的流星,</p><p>闪烁后如涂上一抹春光五色斑斓。</p><p>我在大别山聆听着她在远方诉说,</p><p>遥远在千山万水的远方并不孤单……</p><p>在生命的旅途中有她殷殷情感的注视。</p><p><br></p> <p>初恋永远的飞向梦幻中,</p><p>走了很远很远的远方……</p><p>今生难得红颜一知已!</p><p>此生足也值也!</p><p>在人生的岁月里,</p><p>这是宿命注定的遥远,</p><p>如那岁月如歌的邂逅,</p><p>悄然无声无息守护这份情谊缘份。</p><p>把一切美好藏于心田,</p><p>静待她的一笑回哞回首……</p><p>初恋如夜空中的流星一闪而过,</p><p>这是命中的宿命注定,</p><p>红颜才是一生一世相随相知,</p><p>这是前世修来的缘份!</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