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父亲的父亲节

禾蒳

<p><b style="font-size: 20px;">没有父亲的父亲节</b></p><p>作者 平平安安</p><p>诵读 悠然</p><p>合成 铁花</p><p>编辑 禾蒳</p><p><b style="font-size: 20px;">出品 战狼三创作团队</b></p> <p>  又是一年的父亲节,心在痛。爸爸,女儿想您老人家了!好羡慕那些父母都健在的人。您在世时,女儿不懂珍惜。没能常陪伴您左右,没能去跟您交流回顾您的戎马生涯。现在女儿“长大了”。爸爸,您在哪?您还记得女儿吗?女儿呼唤您!爸爸,我是您的小女儿啊! </p> <p>  夜深人静时,女儿经常孤坐窗前,眺望漆黑的夜空。在想您。不知爸爸现在可好?有没有想我们?每每这时,泪水都会模糊我的双眼,腮边挂满泪水。 </p> <p>知道吗爸爸?女儿有很多的话要说给您听。您在时,女儿没反应过来,现在您是否能听到?妈妈把您在世时的一切,只要与您有关的东西都完好无损地保存着,用真丝方巾精心地包裹好</p> <p>里面有您参加革命以来获得的各种荣誉勋章; 有您以前的各个时期的戎装照片;还有您离休后写的一本诗稿。回家时,妈就经常拿出来给我看。每次都是让我忍不住地落泪!当然,是避开妈妈的!我不能让她老人家看到,不想让她难过!在她面前,我还要装着轻松的样子,岂不知我的心是颤抖的!每次我都是双手接过,小心仔细地帮妈打开,并嘱咐妈好好保存。将来交与我,我会好好地珍藏。看到妈开心地看我的表情,我心也略微安慰些。是,我会好好珍藏的! </p> <p>小时候,在机场时。印象中您很忙。虽然我们同在机场住。和您相处的时间并不是很多。您除了要飞行训练,还要经常给那些年轻的飞行员叔叔上课。</p><p><br></p><p><br></p> <p>  那时候,我已经记事了。因为莱阳机场的飞机场离家属区坐车要有半个多小时的路程。每次去机场飞行,您们都要凌晨三点就得起床出发。每周最少一次。您去的次数要多于其他叔叔,是因为很多飞行员叔叔希望由您来指挥他们飞行!所以,有时执意请您去!您每次都不好推脱,一次一次地答应他们。女儿虽然不是次次都听到。可是,每每这时。女儿心里为您叫苦啊!</p><p><br></p><p> </p> <p>现在,每想起这些,女儿心痛……那时,女儿记得家里经常来些叔叔阿姨,是从前曾在咱们部队服役过的。每次您都是认真对待,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总会想方设法地帮助他(她)们。</p><p> 以前经常来家,甚至住在咱家的高阿姨。她的女儿,现在经常来家里看妈妈。也是我们的好朋友、好姐妹了。</p> <p>我知道,高阿姨的爱人是在解放初期。咱们在宁波机场驻防。一次战备值班时与美国侵犯我领空的飞机相撞牺牲了!小时候,每次高阿姨来部队,总听你嘱咐妈妈一定要好好招待高阿姨!因为她是烈士的遗孀。所以高阿姨最喜欢到咱家,甚至经常住在咱家。</p> <p>一次你告诉我说,高翔叔叔来看您了。我不知道高翔叔叔是谁。现在,我知道了,他就是在海南陵水机场驻防时,把侵犯我领空的美帝飞机打下来的“英雄”!现在,很多人都知道他了。</p> <p>那次,是改革开放后,那位被打落的美国飞行员来华,特意提出要见见当年把他打下来的那位飞行员。国家安排在上海见面,高叔叔向组织打听到您在青岛。在去上海的途中,特意拐弯到青岛来看看您!爸爸,我真为您骄傲!我想告诉您,现在高叔叔也举家来到青岛南京路干休所了。 </p> <p>妈妈把您生前离休后,写的一本诗稿交给我。让我整理誊清一下。爸爸!您知道我发现了什么?虽然是潦草几笔的生平简介!弥补了女儿在您生前未能与您促膝回顾您老人家的戎马生涯的遗憾!虽然不尽详细,这也足够让女儿知道一些您的曾经过往! </p> <p>小时候只知道您们去海南岛训练飞行复杂气候。那天我在网上看到一个帖子写到,解放初期我国的海防领域还不是很太平,经常有美帝飞机来我领空挑衅。尤其是南海领域!现在,女儿知道了,您们去训练的“飞行复杂气候”到底有多“复杂了”!爸爸您不光是在战争年代参战负伤!就是解放初期,您们也是时刻处在备战状态!从您的简介里我看到了为了美帝来我领海的“小鹰号”航母和“香格里拉”号航母,您多次起飞参战!这些您从没在家人面前提起! </p> <p>爸爸,我为是您的女儿自豪!虽然您已经离开我们快二十年了。不过女儿要告诉您,您老人家的照片妈妈在她的卧室里一直挂着。您生前最喜欢的那盆云竹妈妈一直把它管理得翠绿葱茏!您生前常坐的椅子虽然很旧了,但依然在您当年常坐的位置静静地“呆”着!很干净!能看出妈妈经常擦拭。您生前用毛笔书写的游黄山诗,妈妈拿到书画装裱店,裱了裱装框挂在客厅里了。</p> <p>  我回家看妈妈时,总不会忘记欣赏你书写的横披。看到您写的字,脑子里就会映现出你的音容笑貌。现在,我们每次回家,都要到妈妈的卧室里对着您的照片跟您说说话。还记不记得你给小外孙女当时编的小儿歌?怕她走丢,您给她编的小儿歌!她每次来姥姥家都要对着您的照片背给您听!</p> <p>我现在长大了,会管理自己了。再不会“吃撑着”了。让您大晚上的拖着我在机场的大马路上转圈消食了!我的头发还是那么黑亮。您喜欢我一头乌发,生前常给我买海虾吃,说养头发!小时候在莱阳,你从青岛疗养回来,带了一纸盒箱海虾,我记得很清楚,就是装钙奶饼干的那种纸盒箱。吃完饭,您拿起梳子一边给我梳头一边说:多吃虾养头发!爸爸,那是我记事以来您第一次给女儿梳头!足让女儿记上一辈子!</p> <p>姐姐放学路上出了车祸,您不但要照顾住院的姐姐,还得同时照料家中上学的我。定时回来给我买饭票,给我洗衣服。每次来去很匆忙,以至于天冷了,都忘了把自己脚上的凉鞋换下。望着你的背影,看到您脚后跟裂开的口子!女儿的心痛到今天。每每想起,女儿愧疚难过! </p> <p>女儿时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静坐窗前,仰望星空,想您!爸爸生前一直在天空中翱翔!看看天空,就如同看到故去的爸爸!</p> <p>  妈妈年纪大了,我们想让她来我们这里住。她却坚持说:你爸爸最喜欢这所房子了。他说这房子亮堂!我要守在这里!这里有你爸爸的很多东西!她经常告诉我:珍珍(我外甥女)知道你爸在哪!让我很诧异?她说:有一次我问珍珍,你姥爷到底去哪了?珍珍跟她说:“姥姥,姥爷在咱们心里啊!”是啊!爸爸,您一直都在我们的心里啊!</p> <p>平平安安简介</p><p>海军航空兵五师子女,医务工作者,爱好写作和佛学。现居住青岛。</p> <p>悠然简介</p><p>北炮大院子女,曾经的军人。喜欢诵读与歌唱,用声音传递正能量。</p><p>&nbsp;</p> <p>禾蒳</p><p>炮小孩🔥火焰如我湖水亦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