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儿学唐诗

素墨清香

宝贝儿学唐诗 <p>宝贝儿已经五岁啦。</p><p><br></p><p>在他呀呀学语时,我就念唐诗给他听,到如今断断续续的也念了二三十首了吧,让他背诵整首诗时,他居然会串,例如你让他背《春晓》,“春眠不觉晓,离离原上草”不对,重说,“春眠不觉晓,单于夜遁逃”,不对,重说,“春眠不觉晓,明月来相照”。</p><p><br></p><p>我滴个神啊,这小东西总共就会那么几首诗,竟然还能串成这样,我可真是服了[捂脸][捂脸][捂脸]。</p> <p>那天傍晚,我们在门外玩球,天上飞来几只大白鸟,宝贝儿兴奋地大叫:“奶奶,奶奶快看,‘一行白鹭上青天’。”然后把这首杜甫的“绝句”背诵了出来。</p><p><br></p><p><br></p> <p>看动画片时,动画人物历险时跌入水中,顺流而下,跌入瀑布,宝贝儿来了句,哎呀,“飞流直下三千尺”。</p> <p>教他认字,我指着“目”字对他说,这个字念“目”,宝贝儿来了句,“噢,我知道了,‘牧童遥指杏花村’嘛”。</p><p><br></p><p>我滴个神啊,此“目”非彼“牧”呀!</p> <p>教他认“四”字时,我告诉他说,奶奶的小名就叫“四儿”,他一下子就记住了,而且还不忘来一句唐诗“黄四娘家花满蹊”嘛。</p> <p>看来,这么几年的唐诗没白念呀,虽然他背不出几首完整的唐诗,但是教给他的唐诗都已经印在他脑子里了,一有机缘巧合,它便会从脑子里蹦出来,脱口而出。</p> <p>我决定继续这项事业,把唐诗一念到底!😀️😀️😀️</p><p><br></p><p>宝贝儿,我们都要加油噢!✊️✊️✊️</p>

宝贝儿

唐诗

春眠

重说

滴个

奶奶

不觉

几首

跌入

背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