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老爷山。昆明十峰之一。

栀子

<h3>登老爷山我又看到了野杨梅2020年六月六号周六</h3> <h3>一个星期前群里发帖子,登昆明十峰之一老爷山。我想都没想赶快就报了名,群里一直都这样干干脆脆的如果你犹豫了一车17人满了多一个都去不了。早上8:00从昆明开往汤池方向的中巴出发了。</h3> <h3>有说有笑中很快就到了昆明市官渡区愣口村,顺着湿滑的水泥地进入村子,昨晚下了雨地上脏兮兮的 空气也不是那么的好,我们从污水上小心翼翼地走过,顺着路走,路的两边有连在一起不高的老房子,墙上还留着一些毛主席语录很旧了字迹依稀可见,还有些老的门牌坊感觉破旧中略带一些亲切感,这里离昆明不远啊,怎么好像还是停留在几十年前?走着路大脑里一直在思索这个问题,村子里的人迎面走过都很客气的和我们打招呼。物事人非,虽然老房子还是那样,可这里现在人都很友善。</h3> <h3>从村子走走到山脚,一开始就是海拔爬升,六月是果实开始成熟的季节,路边我第一次看到了树上结满的青梅,青梅煮酒论英雄,就是那种青梅。随手摘了一颗放到嘴里又酸又涩还略带苦味不觉皱起了眉头,为了不浪费我还是把它咽下去了,先苦后甜的滋味一阵阵在嘴里回味着甘甜。</h3> <h3>野生的酸多依,马桑甚,还有快要成熟的野杨梅满山都是。从小都喜欢爬山,曾经自己约伴同行去的时候遇到山里的乱葬岗掉头就跑吓得心都要跳出来了,好多年来几乎就没有完整的爬过一次山就因为害怕,一直喜欢野杨梅那个浓烈的酸甜味道,好想亲手体验摘野杨梅的感觉,在去年七月份看到的平台上带你去摘野杨梅的通告,我就去了,从那天开始我就真正的喜欢上了爬山,就为了摘一次野扬梅改变了我的生活轨迹。</h3> <h3>一直都在爬升海拔,跟着领队随缘爬,汗水顺着头发脖子流着,头发干了又湿了,干了又湿了,拉着树枝和草,杵着登山杖,坡很陡不要向下看只知道朝上爬,虽然轨迹有所走偏,虽然坡陡了一些,我们少走了好多路,还好,雨后的山地上湿湿的,空气中也是湿湿的,非常舒服也不是那么热。12:00多钟到达了老爷山的山脚,在这里吃了午饭休整片刻之后继续登顶。</h3> <h3>顺着山两边灌木中间弯弯曲曲的山石路爬上老爷山山顶,经过休整后爬上顶非常的轻松。跟着我一起我们来普及一下老爷山的知识吧。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八百多年前有两个女孩相约着去拜山上的石像土主,打赌谁把手上的提篮隔着几步丢套在石像头上谁就嫁给他,只是一句玩笑话,其中的一个女孩真的把手上的提蓝套在了石像头上,也没当回事儿,回去后夜夜梦见一个黑衣男人来找她,一年后生下了一个男孩。这个男孩在异样的眼光中长大,知道生世以后去老爷山寻父, 回来后当夜就梦见了土主,并传授他十八般武艺赠送他致胜法宝和一部兵书,他凭借一身的本领,屡建战功,传说他就是大理国开国皇帝段思平的祖先,至今每年旧历6月13有赶庙会的习俗,这一天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登高望远,祈求平安。</h3> <h3>我们爬到山顶上的时候只有我们三个女队友,空气是那么的清新,景色是那么的迷人,心情是那么的愉悦,我想把抬头看着天空的羊留下高傲的照片,我趴在草地上给羊照相本来是很友好的动作,可能是吓到了它们它们就追着我们过来,给我们三个吓得大叫忙着跑下山去,不知道我们的惊叫声有没有惊扰到土主?</h3> <h3>山顶上老爷山的石碑前有一个平台,石碑是登山协会后来立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已经有些破坏了,左侧是老爷山的山顶,右侧为老禺山,山上也有一座庙是两座不同的山,海拔相差不大,其实我们一次爬了两座山,登了两座山的山顶,老爷山最高海拔 2730米,位于昆明阳宗海。老爷山巍峨壮丽山高坡陡登高有一定的挑战性被列为昆明十峰之一,站在山顶可以看到美丽的汤池,阳宗海的海水,长水国际机场,还有蓝天,白云远山尽收眼底,爬山是一件很辛苦的过程,每一座山顶和每一座山上都有不同风景,我来了我付出了,我收获了。</h3> <h3>生活中的每一天都悄悄的来,悄悄地去,每一天都有悄悄而来的朋友也有悄悄走过的朋友,无论时光如何变迁,一路走来都还会遇见一些并肩前行的朋友。感恩一切并珍重,以一颗温柔的心对待所有的遇见,从山顶下来一路的说笑一路的开心,回家了下山了。</h3> <h3>今天吃到了红彤彤的树莓,紫色的锁莓,白色的白泡,黄色的黄金锁莓,下山的路上路边一路都是,一路上都在吃,天然的水果大自然的恩赐吃到饱,吃到开心,吃到心满意足。</h3> <h3>岁月中花和草树木都不能逃避季节的变换,时光并不寂寞别过了春天的海棠,桃花,樱花,梨花,美丽的马缨花还有那一片淡紫,在争奇斗艳后这些无名的小花默默绽放着给时光带来了一些许的安慰。</h3> <h3>下山途中,有好一段路都是沟坡被雨水冲刷后深陷进去,两边都是小偏坡,靠走根本走不了,我们就一路小跑,靠着下坡缓冲的力量两只脚跳来跳去的踩着两边的沟坡下山,以每小时6到7公里的速度跑下山,第一次尝试这种下山的速度惊险刺激并快乐着,意犹未尽。</h3> <h3>今天我们走了一个环线从愣口村到愣口村晚上7:00坐上了回家的车中途下车吃完饭后回到家里时差不多11:00多。一次一次高海拔的爬山,感觉自己已经不会像才开始爬山时一样那么累,非常享受爬山和登高升海拔,汗流浃背的过程。释迦牟尼说无论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你些什么,无论你走到哪里,那都是我们应该去的地方,经历的一些我们该经历的事,遇见我们该遇见的人。感恩所有的一切的一切,感恩第一次带着我摘野杨梅的所有人,我一直都牵挂着你们,我一直都在收获,我收获了健康的身体和快乐的心情,谢谢你们。感恩在户外一路遇到的所有人,有缘遇到相信都是最好的安排。</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