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

能保护怡怡子吗

<p><b>谈“开挂人生”</b></p> <p><b>  学生时代,好像得尽快搞清楚一件事,那就是这辈子想做什么?</b></p><p> 如果学生时代没搞清楚自己的目标,懵懵懂懂就过来了,那在学校学的东西,最后很大几率会变得可有可无,那纯粹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p><p> 围绕这个目标,不断的充实自己,那样毕业之后,才能如愿以偿,不然毕业之后,就会发现怎么一切还是离我那么远</p><p> 可世界这么大,不懂的东西多了去了,难道什么都要学吗?那么多的事,就定一个目标,做一件事,似乎真的很难抉择,需要走哪几步,需要学什么东西,需要创造什么条件。如何有目的的去学,去闯,我都不清楚。</p><p> 但我肯定明白的,那就是,第一是好好学习,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后找工作会轻松很多,第二就是锻炼自己,多与人沟通,嘴巴笨真的很难在社会上生存下来。</p> <p><b>谈“游戏人生”</b></p> <p>  游戏是一个幻想世界,他虽然虚拟,但是却能够带来很多在现实社会中所体会不到的乐趣。</p><p> 不得不说,一个在现实中默默无闻,却会是在游戏人生里呼风唤雨,被别人称作大神的人。也就是这前后迥乎,不同的差别对待,让越来越多的人沉迷于游戏世界不能自拔,我也是,虽然我游戏也不是玩的特别突出,但作为一个女孩子,学习上没有被人特别想起过,也没有听到有人说想向我学习。可在游戏上,我比很多男孩子都要打的好,当别人夸我 打的好,原来女孩子打游戏也可以这么厉害 的时候,这给我内心得到了一丝满足和自豪,所以之前有段时间,我非常沉迷游戏,基本上就泡在游戏里,游戏里还有朋友,一切都是很快乐的,比在现实中还要快乐的多。</p><p> 但是事实上,浪费时间在打游戏上,也就只让我获得了暂时的快感,我终究是一名学生,封闭式的打游戏生活,不能够让我真真正正适应当前的社会。也许是因为不能够经不住太大的诱惑,所以游戏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切。可打了这么久都游戏,说实话,除了让我的手法越来越熟练,却带给不了我任何的生存技巧。还让我对现实社会中应该有的一些感觉都被剥夺了,我感受不到现实中的快乐和意义。</p><p> 不仅仅是学校,家庭,那些一直在打游戏的人自己本身也应该明白这个道理,不要把太多的时间浪费在打游戏上,只要自己能够有这种念头,并且努力让自己学会克制,就不会被游戏给绑架,才能够处理好虚拟与现实的差距。</p> <p><b>谈从“开挂人生”到“游戏人生”</b></p> <p>  其实有时候吧,我会觉得人生就像是一场游戏,只是大家扮演的角色不同罢了。但有时候,我又会否认自己这种说法,毕竟人生拥有着许多的未知,它不像游戏设定那样有着局限性,通过不同选择和方式,从而引发出不同的结果,有遗憾有收获有喜悦有悲痛。</p><p><b> 所以这也就是游戏与人生的区别吧</b></p><p> 在这场游戏中我们会经历各种各样的考验与关卡,只有不断的战胜考验才能得到成长,只有对生活中的事事看开,也许就能感受到人生的意义与美好。可真正有趣的游戏,不如单机游戏一样简单易上手,好的游戏也会有出bug的时候,就像我现在的人生,出现了bug,不知道该怎么办,该用什么样的方法解决这些bug,很迷惑,因为bug的出现也不是玩家可以操控的,很无奈。</p> <p><b>本周一直在外面和父母玩,所以没有在家做家务,不过放了几张在外的美食。</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