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

张枭鸿

<h3>  喜欢文学的女人是感性的,喜欢哲学的女人是理性的,我是既爱文学又爱哲学的,我希望是二者矛盾的统一体。</h3><h3>&nbsp; &nbsp;水是温柔的,火是热烈的,而我希望是酒,既温柔如水又热情如火。</h3><h3> &nbsp;&nbsp;白玫瑰是温柔贞静的,红玫瑰是浪漫多情的,而我希望合而为一,既是你贤淑安静的妻,又是热列如火的情人。我希望是你的惟一!</h3> <h3> 仿佛只是眨眼间,只一掠的工夫,我的青春就悄无声息的走了。又仿佛它从未来过。我真的有过青春吗?有过美丽的时光和神采飞扬的面庞?它走了,它就这样走了,带着它的美丽和寂寞走了。像一个春宵的轻梦,一个缥缈的春梦,不着痕迹的走了。真的是春梦了无痕啊!</h3><h3> “来如春梦了无痕,去如朝云无觅处!”</h3><h3>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h3><h3> 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h3><h3><br></h3><h3>&nbsp; &nbsp;流光容易把人抛,只一掠的功夫,就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老了青春的红颜。桃花已被东风,吹落了娇红,匆匆,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h3><h3>&nbsp; &nbsp; 忽然发现所有的心情文章标题都是无题,所有的无题都是写心情的,欲诉无语,欲说还休,只能是无题了。天凉好个秋啊!</h3><h3>&nbsp; &nbsp;这里有一个平凡女子最真实的喜怒哀乐,所思所想。心中的郁闷惆怅,写出来会舒畅许多。也不过是以我手写我心,一舒心中之块垒罢了。心中的苦,无法排解,无法对人说的,所以我的文章都是含着淡淡的哀愁和伤感的。</h3><h3><br></h3><h3>&nbsp; &nbsp;总是很忙,只好将QQ号空挂在那儿风干着。像农家冬日挂在屋檐下的辣椒,任由它风干在那儿,慢慢晾干,成熟。</h3><h3>&nbsp; &nbsp; 女人也是这样在冷落中成熟的。</h3><h3><br></h3><h3>&nbsp; &nbsp; 人人都说我人淡如菊,孤傲如鸿,其实,我更喜欢自己心素如简,喜欢做一个淡泊、从容、淡定的人,远离俗世的喧嚣与浮躁。内心里,感觉自己更像一只小刺猬,看起来浑身长满了骄傲自尊的刺,却从不会刺伤别人,只会蜷缩起来刺伤我自己。</h3><h3> &nbsp; &nbsp; 希望自己以后不再这么敏感易伤,希望自己坚强一点。</h3> <h3>&nbsp; 漂亮的女人可以一时抓住男人的眼睛,聪明的女人却会一世抓住男人的心。要做女人,当然要做大智若愚的聪明女人。当然既漂亮又聪明最好了,可是,上帝这老头儿忒也抠门,总不让人十全十美。</h3><h3><br></h3><h3> &nbsp;&nbsp;生又何欢?死又何悲?一个对生死都看淡的女人,又怎会勘不破一个“情”字?一个历经情劫的女人,对男人只有两种态度:坏的,远离;好的,欣赏。但是,没有爱。</h3><h3>&nbsp; &nbsp;哀莫大于心死。所以,面对心如止水的女人,网上试图调情的男人都会逃之夭夭,扔下一句:“不要忽悠我!”</h3><h3> &nbsp;&nbsp;于是,大浪淘沙,真正的知心好友就这样吹尽黄沙始见金,留了下来。</h3> <h3>  &nbsp;每个人在生活中,是不是或多或少都戴着面具呢?面具戴久了,和自己融为一体,就摘不下来了,久而久之,我们就爱上了戴面具的自己!</h3><h3> &nbsp;&nbsp;一直是一个贤妻良母,过着循规蹈矩、安分守己的日子,似乎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只是活得好累,好辛苦。偶一闪念间,很想做一回坏女人,在网上扮一个烟视媚行的女子,很美、很媚、很风情万种的样子勾人魂魄。像姜太公的钓鱼,愿者上钩。将这一想法说与朋友听,他朗声大笑了许久:“你是那样的人,不扮也是;你不是那样的人,扮也扮不来的。还是乖乖地做你的贤妻良母吧!”</h3><h3> &nbsp;&nbsp;看来,本性的善良和纯真,注定我连坏女人都做不成的。唉,想想,真是郁闷!</h3><h3><br></h3><h3> &nbsp;&nbsp;总喜欢读别人的文章,在别人的故事里,流自己的眼泪。其实,各人都有门前雪,都有自己的美丽和哀愁,以及惆怅难遣的满腹情怀。</h3> <h3>  再美的花朵终将凋零,再浪漫的爱情终将逝去,情路从来坎坷,经过一桩桩事,物是人非,后来的后来,就有悲哀发生。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向来是这样。</h3><h3>&nbsp; &nbsp;爱是有的,天长地久是没有的。</h3><h3><br></h3><h3> &nbsp;&nbsp;绿水无忧,因风而皱;青山不老,为雪白头。痴心的女子,千古如一,薄幸的男人,何其多也!世上没有不老的容颜,也没有不老的爱恋,爱之永恒,只是一个千古的神话!</h3><h3> &nbsp;&nbsp;看清爱情的迷局,义无反顾地陷下去,如飞蛾扑火,那是甘愿。输可以,但要输得心甘情愿,可以输给自己的心,输给自己的感情,但不能输给智商的较量。</h3><h3><br></h3><h3>&nbsp; &nbsp;禅说,爱如捕风,我想捕捉注定要离散的风吗?我伸出手,感觉风从手指尖掠过了。抬头望望天空,有一只飞鸟滑过孤独和美丽的弧线,留下自由自在的痕迹。有些事最适合成为过去,有些人注定要错过,而有些人却注定孤独。</h3><h3><br></h3><h3>&nbsp;&nbsp; 为雨后一汪清水驻足的人,为风中落花飘零而伤心的人,赶早去看雾岚的人,赴黄昏赏飞霞的人,这样的人有诗情。</h3><h3>&nbsp; &nbsp;有诗情的女子一般很悲剧,因为她们太向往美好的东西。有诗情的女子如果再有才情,也许会是最好的诗人和散文家,但依旧摆脱不了悲剧。这一点男人却不一样。男人有点才情就有了匠心,如果再有了诗情便脱胎换骨成了艺术家。男人诗情再浓也不会有人生悲剧,只会使自己的艺术走向癫狂。</h3><h3> </h3><h3> &nbsp;&nbsp;总是有许多想法或闪念滑过脑海,如流星滑过黑暗的夜空,留下刹那的美丽,倏忽而逝,不留一丝影踪。总想捡拾起它,断断续续的,又难以连缀成篇,试记之,遂成《碎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