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轶事》

绮梦天佑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在公园里散步,虽然天气不是太好,还偶有落雨,由于周末的缘故,所以游玩的人还是不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固定目标,也没有时间约束,所以闲庭信步,悠哉游哉,还不时的也拿出手机随拍一两张风景照片,走累了我就坐在长凳上休息观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正当我无所事事时,眼前走过来一家四口人也在游玩拍照。只见女主人手里拿着一朵刚刚摘下来的鲜花在津津有味的拍照,我就对她说:“姑娘,你觉得这样拍照很美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没想到会有一个陌生人突然给她说话,所以吃了一惊,但还是冲我保持一副可掬的笑容。虽然她没有明白我的用意,但从她对我的表情中可以看得出她好似在纳闷“怎么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姑娘,风景很美,人也很美,照片一定也很美,只是你手中的花会给你减分的,会让人小看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哦,我刚从地上捡的。” 她明显是在撒谎,因为放眼望去,地上没有一朵落花,更没有落花会像她手中的这朵一样鲜活、娇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说是捡的花,没错,但别人不会这么认为的,也没有人给你解释的机会,他们只会在自己的心里对你有所评价,你看所有的游客中哪个人能捡到你这样的鲜花,你说对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伸了伸舌头,缩了一下头,赶紧把手中的花丢进花丛中,并很友善的朝我笑了笑,点了点头,我读懂了她的羞愧与悔悟,看着她很不好意思的离开,我也很难为情的默默给了她一个“内疚加自责”的微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br></p><p>文/原创</p><p>图/手机随拍</p><p>曲/阿南亮子 (Anan Ryoko)《Refrain》</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