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学对联

月明星稀(田新丽)

<h3>水煮壶中香气满,<br>魂飞故里壮心豪。(我)<br><br>荷塘月色影为伴,<br>竹林灯光书亦偶。(我)<br><br>落红点点溪水上,春愁几许;<br>飘丹层层山涧中,秋恨何多。(我)<br><br>平添醉意花横路,<br>难抑情致酒溢怀。(我)</h3><h3><br>平添醉意花横路,<br>聊赋雅韵水流觞。(我)</h3><h3><br>燕问人间佳景处,<br>莺曰世外桃源间。(我)</h3><h3><br>问道青城云雾缈,<br>寻佛乐山雨雪晴。(我)</h3><h3><br>依依碧柳长亭路,<br>隐隐青枫古道边。(我)<br><br>依依碧柳长亭路,<br>萋萋芳草古道边。(我)<br><br>湖中碧水生烟起,<br>岸上红树招雾来。(我)<br><br> 湖中碧水生烟起,<br> 岸上红树引花开。(我)<br><br> 湖中碧水生烟起,<br> 江上白帆破雾来。(我)<br> <br>有绿压檐春意活,<br>无红挂树秋情阙。(我)<br><br>春韵雕花香入骨, <br>秋风刻石冷侵肌。(我)<br><br>蒹葭霜,三世情得未,(我)<br>杨柳月,一朝梦醒来。<br><br>短亭风,三世情留住,(我)<br>杨柳月,一朝梦醒来。<br><br>短亭风,三世情留住,(我)<br>杨柳月,一朝梦醒来。<br><br>半盏清茶吟旧岁,<br>一杯浊酒赋新篇。(我)<br><br>雨奏弦歌迎水岸,(我)<br>风吟笛曲醉山河。<br><br>月下吟诗香暗动 ,<br>花前品酒韵风流。(我)<br><br>凝神远望芳千里,<br>屏气高瞻誉百年。(我)<br><br>青梅煮酒邀谁醉,<br>墨竹题词延君品。(我)<br><br>凡生逐梦常来去,<br>志士报国无死生。(我)<br><br>青梅煮酒邀谁醉,<br>墨竹题诗请君评。(我)<br><br>树下敲棋惊雀起,<br>花前饮酒扰蝶来。(我)<br><br>树下敲棋惊雀起,<br>阶前鼓瑟惹莺来。(我)<br><br>清风婉娩悠悠醉,<br>苦岁蹉跎踽踽行。(我)<br><br> 半帘花影三更月,<br> 一缕荷香两袖风。(我)<br><br>  半帘花影三更月,<br>一岸柳荫满地云。(我)<br><br>绿竹含烟围小屋,<br>清溪溅玉绕梁园。(我)<br><br>心驰烂漫花前月 ,<br>笔走旷达树上风。(我)<br><br>心驰烂漫花前月 ,<br>意驱葳蕤陌上松 。(我)<br><br>倩影娇姿,谁把芳心动,<br>侠情傲骨,君将春意抛。<br><br>荷塘月色清波漾<br>柳岸星辉密影长。<br><br>荷塘月色清波漾<br>竹林日晖疏影长。<br><br>荷塘月色清波漾,<br>唐古风光岚气新。<br><br>轻卷珠帘听月语,<br>慢拂妆镜看花开。<br><br>轻卷珠帘听月语,<br>漫翻书卷惊花开。<br><br>一篙春水散烟波,<br>千仞晚山起艳歌。<br><br>一篙春水散烟波,<br>半壁红霞洒菱歌。<br><br>一篙春水散烟波,<br>千仞晚山起艳歌。<br><br>一篙春水散烟波,<br>半江红霞起棹歌。<br><br>千古情缘皆入画<br>百年孽债俱成风<br><br>绿竹含烟围小屋,<br>清溪吐翠绕梁园。<br><br>半帘花影三更月,<br>一缕荷香两袖风。(我)<br><br>半帘花影三更月,<br>一岸柳荫满地云。(我)<br><br>心驰烂漫花前月 ,<br>笔走旷达树上风。<br><br>心驰烂漫花前月 ,<br>意驱葳蕤陌上松。<br><br>倩影娇姿,谁把芳心动,<br>侠情傲骨,君将春意抛。<br><br>荷塘月色清波漾<br>柳岸星辉密影长。<br><br>荷塘月色清波漾<br>竹林日晖疏影长。<br><br>荷塘月色清波漾,<br>唐古风光岚气新。<br><br>轻卷珠帘听月语,<br>慢拂妆镜看花开。<br><br>轻卷珠帘听月语,<br>漫翻书卷惊花开。<br><br>一篙春水散烟波,<br>千仞晚山起艳歌。<br><br>一篙春水散烟波,<br>半壁红霞洒菱歌。<br><br>一篙春水散烟波,<br>千仞晚山起艳歌。<br><br>一篙春水散烟波,<br>半江红霞起棹歌。<br><br>千古情缘皆入画<br>百年孽债俱成风<br><br>绿竹含烟围小屋,<br>清溪吐翠绕梁园。<br><br>半帘花影三更月,<br>一缕荷香两袖风。(我)<br><br>半帘花影三更月,<br>一岸柳荫满地云。(我)<br><br>心驰烂漫花前月 ,<br>笔走旷达树上风。<br><br>心驰烂漫花前月 ,<br>意驱葳蕤陌上松。<br><br>(题目来自微信群,标注我者为本人原创对句)<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