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诗人普希金

ping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在知青年代,在广阔天地接受再教育时,在有背景,“根红苗正”的同学先后推建大学,进城招工,剩下我一个“黑五类″的子女,接受教育多年后,终于顶替父亲的班进了城,许多“黑五类”子女终于在一代伟人邓小平的正确领导下,终于摆脱了艰苦劳作和精神拆磨。</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曾经在农村六年多的我,也就是靠这些书夲知识充实了我,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这首诗和其它文学作品也成我的精神粮食,尽管那时还只能悄悄阅读!但这些文学作品就像心灵一道良药,医治心灵的创伤,靠这些鼓舞人们的精神作品,我坚强的渡过了难关……!</span></p><p> </p> <p>今天是俄罗斯伟大诗人普希金生日,选录他的一首小诗,与好友们分享:</p><p><br></p><p>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p><p><br></p><p> 一一普希金</p><p><br></p><p>假如生活欺骗了你,</p><p>不要悲伤,不要心急!</p><p>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p><p>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p><p><br></p><p>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p><p>现在却常是忧郁。</p><p>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p><p>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p><p><br></p><p> 普希金的这首小诗曾陪伴许多人走过黎明前的黑暗,在彷徨无措中获得勇气和力量。相信你会喜欢的。</p> <p><br></p><p> 转发微信好友的帖</p><p> 2020下午2:30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