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牡丹

凝翠拾光

<p>摄影后期:凝翠拾光</p> <p>  吉林市目前还没有解禁,我所在的昌邑区仍处在管控中,每天每户只能外出一人次,于我而言,这一人次的外出机会基本都用于去超市买菜和生活用品。其余时间,宅在家中烹煮美食和拍拍花草。</p> <p>  春暖花开以来,小区里品种不多的几种花草陆续地开了。喜欢拍摄花草的我,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小心情,每每瞄着楼下的花儿,恨不得马上拿着相机,用镜头记录她们婀娜的美姿。无奈天气总是不好,不是刮风就是下雨阴天。</p> <p>  难得昨天天气不错,午饭后,我就准备好了相机等待光线,3点多时,感觉光线可以了,便带着相机去到了小花园里,围绕着那一小丛荷包牡丹开始观察创作。</p> <p>  荷包牡丹花型奇特,花的形状像荷包,花尖似呼之欲出即将低落的小水珠,粉红色的小花串在一起,像窗口的风铃,更像串起思念的小心脏。她虽不是牡丹,却也如牡丹一般雍容华丽。为了了解荷包牡丹,我特意上网查阅了一下资料,在这里仅把她的花语分享给大家吧。</p> <p>  关于荷包牡丹的花语,查到了四种说法:1.不可预知的死亡。2.绝望的爱。3.永恒的爱。4.答应追求与求婚。因为前两种太凄惨了,我宁愿相信荷包牡丹的花语是永恒的爱和答应追求与求婚。</p> <p>摄影后期:凝翠拾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