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仙山

晓剑鄂博

<p>  昨天晚饭时78岁的老母亲和我说:“来固阳八年多了,你还没顾上领我出去转转,前天后楼张老太太的女儿领着她去大仙山旅游了”。是啊,父亲病故的第二年,我在县城给母亲买了套楼房将母亲接到了我身边生活,母亲的身体还算健康,健谈的母亲不到一个月便于四周的老太太打成一片。母亲平时给我们做做饭,闲暇时间和邻居老太太在小区门前聊聊天,打打麻将,活的个清闲自在。</p><p> 平时因为工作忙竟忽视了母亲,明天正好星期六,我休息,我愧疚地对母亲说:“固阳有四大旅游景点:秦长城、大仙山、春坤山、马鞍山,老太太,您想去哪?”“大仙山,听说那里有个大仙,我想去拜拜”母亲像个孩子一样天真的望着我。“好的,母亲大人,明天早上八点咱们准时出发”我笑着回答。</p><p><br></p> <p>  大仙山位于固阳县城西北12公里处,方圆有15平方公里,是第四纪冰川造山运动所形成的风蚀地貌,是天然的花岗岩“石林”,有名的地质奇观,是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大仙山主峰酷似一座山神,矗立在群山之间,从山脚只有一条弯延曲折的险道可直通山顶,其余均为绝壁悬崖。山上奇峰突兀,怪石磷峋,八戒小憩,巨鲸吞食、金鸡脱冠、仙人床、仙人台、飞来石等各种大小不同、造型逼真、形象生动的山石分布在群山之中,特别是有一巨石,上面刻满了蒙、藏、梵等文字,神秘至极,无人破译,被称为“天外奇石”。山间百鸟鸣叫,杂草丛生,又有山榆倒挂,野花点缀,人游其中,如入仙境。相传有一位大师长年在此修行,后神功日胜,终得道成仙。此后众僧顶礼膜拜,山间香火不绝,大仙山因此得名。</p> <p>  第二天我早早地接上了母亲,母亲快乐的就像个孩子。二十分钟的车程我们便来到了大仙山脚下,一座很大的山门横亘在游客面前。</p><p> 我停好车,母亲迫不及待地下了车,上山三公里的路程我搀扶着年迈的母亲竟走了半个小时,母亲气喘吁吁却兴趣盎然,大仙山旅游景点近期修建的几座庙宇都未对游客开放,虽未免有点扫兴,但没影响我们游山的兴趣。</p><p> </p> <p>  有老母亲的日子真好!有人做饭、有人管、有人唠叨、有人挂念……</p><p> 记得大前年夏天的一次执勤完后是晚上十二点多,在烧烤和弟兄们拼起了酒量以至于喝的到第二天上午十点多还起不了床,手机关机。老母亲上午联系不到我,电话打遍了他认识我的所有同事、朋友,最后去了我们单位找我,没找到我后来到了我家楼下不停地按我家门铃……,当看到我的那一瞬间,我从她眼里看到的更多的是担忧和不安…………从那以后我再未敢酗酒,早晚都会给她打个电话,再未关过手机。</p><p> 我知道,我和母亲的日子越来越少,愿母亲健康平安………</p><p> 我会珍惜有母亲在的每一天………</p> <p>  大仙山,一个有大仙的地方……,很美。美的不仅是风景,更是亲情…………</p> <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