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翅膀

只是一叶红(拒私聊)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身处红尘,我相信每一个灵性的女人都曾有过想飞的梦想。</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当然,想飞并非那么简单。我的朋友A君曾是某大学文科的高材生。这位踌躇满志的姑娘初涉社会就成了“失宠的孩子”,因为是个女生又无“后门”,而被拒之门外,后来,她被分到一家公司当文书。在以后的日子里,她白天努力地工作,晚上拼命地读书、写作,又自学中、英文打字和速记。两年后,一家报纸扩版招聘采编人员,在200多名竞争者中她终于脱颖而出,圆了自己多年的梦。谈及其中的艰辛,她只是浅浅一笑:“说是机遇垂青于我,不如说是我自己创造了机遇。生活虽然沉重,可是我们必须学会飞翔呀!”说这话的时候,我感觉她的眼中闪烁着一种动人的光彩,一种生命本色的光彩。</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的确,生活对于我们每个人都不容易,尤其是一个女人,要获得一份属于自己的成功,往往要付出加倍的艰辛与努力。在经历过一次次的挫折和失败后,也许你妥协了,感叹一句:“这世界充满着竞争,我扳不过男人!”也许你结了婚,有了孩子,“相夫教子”又似乎成了天职,于是你放下书,扔下笔,丢下你苦心钻研的课题,忙忙碌碌,将自己演绎成人人夸耀的“成功男人背后的一个女人”、“温柔乡里为孩子遮风挡雨的好母亲”。才情湮没于日复一日的讨价还价声中,智慧流失在哗哗而过的洗碗水里。偶尔也像一只负重的蜗牛望望天,看看树,心头涌动着一种似有似无的虚无和若轻若重的无奈。这实在不能不说是一个女人的悲哀,一个社会的悲哀。</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更有一种女人,外表浮华而内心空虚。她们只会用脂光粉影来涂饰青春,却不懂得用知识来充实人生。懒散和空虚将她们封闭在超豪华的空间里,禁锢在积木式的现代化居室中。心没有了飞翔的欲望,没有了创造生活的激情与浪漫。这样的生活无波无纹,是一种更大的悲哀。</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是一个充满竞争的时代,“男尊女卑”的陈旧观念终将被社会的进步与发展所摒弃。只要是珍珠,就会有被开采的那一天。所以我要说,没有人能阻止一个女人自由地呼吸和成长,除非她自己,那么,何不让我们打开大门,活动活动筋骨,和成功的丈夫同在一条起跑线上,让理想和希望作一次彻底的放飞。请相信,才情与智慧、勤勉与刻苦会让你滋生出一副坚实的翅膀,她将驮着你飞向那蓝蓝的天,伫立于高高的云端。</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也许,这种飞翔还带点伤,带点痛,也许我们终究也飞得不高不远,但我们总归飞翔过。我想,这就是生命的辉煌与美丽。</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