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想断肠

三吉

<p>  不上班的周末,打开了自己的唱吧,听着自己有时候也陌生的声音唱出的歌,边做卫生~ 洗衣服的流水哗哗声,合着外面的雨水的嗒嗒滴滴声,好似都在给我的演唱鼓掌叫好,忽然前奏响起了《想你想断肠》的音乐声,然后我那带着忧伤还略有哽咽的声音吐出了一段段让我瞬间泪盈的歌词,我又忽然恍惚了… 咸咸的泪水,流淌在面颊,也流进我的嘴里,我抑制不住的抽泣了,我又想起了父亲,那慈祥和善的红光亮堂的宽厚脸庞,每听此歌都会让我想起父亲,想起他已经永远离开了我,心还亦如当初的揪痛。也许是母亲过世后,我跟父亲一起生活的时间久,也许是他离世前的十几年冬天都来深圳跟我在一起过冬,我带他游山玩水,已经习惯生活中有父亲这座山来让我靠的安全感,所以,听着这首忧伤的歌时先想到了的是父亲。 记得父亲离世前的一个月,我忽然就想起了这首歌,并在唱吧里找到唱了这首歌,唱的时候鼻子就酸酸的,很莫名其妙。不久父亲因血压高和手浮肿住进医院检查,一直好好的父亲,且大家都以为打打针就可以出院的父亲,忽然就心衰了,然后就不吃饭了,我不顾腰间盘突出,有可能导致腿不再能动或彻底瘫的风险,毅然买了机票,辗转回了东北,来到父亲身边,父亲看见我笑了,跟身边的亲人说,我知道是我老姑娘,意思他不糊涂,我喂了他水喝,已经三天没喝水的父亲,费了很大劲儿,我在一旁帮助按下巴,咽下了水,过一会儿又要喝,最后我还喂了他几勺米汤,三天没吃饭的父亲喝了米汤,我们都惊喜的很,他吃完又昏昏沉沉的,一会儿似睡非睡的,一会儿睁眼看看,我以为这是在慢慢好转,可是,凌晨四点他就彻底安睡了…我,从此没了叫爸的人,失去妈的伤痛刚抚平,爸又走了,我的挚亲啊,我们从此相隔于二个世界,只有在梦里相见。在梦里,我又与你们相谈,又与你们一起生活重现~可是白天,听着这首歌我也肝肠寸断~你们可曾还记得你们的三女儿?那个未曾带你游山玩水我喊你为“妈”的母亲你现在可好?可在天堂里游历世界?那个虽带你玩过很多地方的我叫做爸爸的,你是否还像生前那样喜欢远足?你们都可好? 朋友劝我,说你要过好每一天他们才放心!嗯,我要好好的、好好的过好每一天,好让你们放心,让你们在天堂里安心去做你们喜欢的事,来生我还做你们的女儿……</p> <p>我的爸爸妈妈</p> <p>爸爸妈妈及他们的孩子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