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地摊经济计划书

江勇

<p>早晨起来,发现窗前的美人蕉已经开了花,那红艳的花瓣,高傲地笔向空中,仿佛告诉我们,新的一天,肯定很美好。</p><p>美好的一天,必须制定一个美好的计划。</p><p>蹭一下热点,决定做一个发展地摊经济的计划。</p> <p>觉得最有优势的还是卖农产品,卖有机的农产品!</p><p>种下的黄瓜、辣椒、茄子,己经长的很好的,昨天就摘了不少,今天再摘一批,可以有几斤的数量了,虽然做批发生意,数量太少,但做零售是可以的。</p> <p>我的黄瓜是纯有机的。而且还是很有善心的。我准备打"三毛善心"牌黄瓜的品牌。这个品牌是有故事的。想知道这个故事的话,可以看那篇文章“一根黄瓜和三毛钱的善良"。</p> <p>可是,今天在摘茄子时,不小心折断了一株茄子树,直接损失茄子两根,间接经济损失,正在评估。</p> <p>过几天,还可以卖桃子。看!桃子己经红了。</p> <p>但是,一不小心被小鸟啄破了不少。唉,种点农产品真的不容易啊。种有机农产品,更困难。不能打农药,小鸟又要来抢果实。</p> <p>过几天,杨梅要成熟了,这一树杨梅,也许可以买点钱。可老天总是下雨,杨梅也随雨而落,己经是落了满地杨梅。</p><p>树梢上,白头翁,麻雀等等小鸟,又忙不停的啄吃着红了的杨梅。唉,到了杨梅成熟的那一天,不知还能剩下多少杨梅呢?</p> <p>但是,希望总是联接着希望。看,已经有一个西瓜长成了乒乓球那么大了,过些日子,等日气热了,雨季过了,正好又可以卖西瓜了。</p> <p>西瓜卖完了,该是秋天了。</p><p>秋季,可以卖马家柚。你看,马家柚也已经有乒乓球那么大了。这棵树上,至少可以有五、六个马家柚呢。</p> <p>南瓜也在努力地生长着。估计今年南瓜可以有不少。南瓜可以直接卖,如果直接卖有困难,还可以农产品深加工,制作南瓜饼。</p> <p>总之,我的地摊经济,我的生活一定会象这个辣椒一样,越来越好,有朝一日,红红火火。</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