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田中18级5班班主任致学生的一封信 ——留下青春的记忆

俊宝宝

<p>  曾经,总是嫌弃假期过得太快,难得的休闲时光太少,而今重返校园成了“奢望”,从白雪皑皑的寒冬腊月到鲜花遍野、硕果飘香的六月,好久不见了我的学生们!</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田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梦开始的地方。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这里有青春的美好、知识的海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满载如愿的船;</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这里耕种希望、飞扬青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同时也享有一缕阳光;</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里有像父母一样的老师,</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我感受如春的温暖;</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这里有难忘的同窗,</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困难时互助、快乐时共享;</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这里有阿拉丁神灯,</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助我到达成功的彼岸。</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疫情之下,有你真好好!</b></p><p> 庚子,春节~</p><p> 每一座本该喧嚣的城市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按下了“静音”键,这是一个寂寞的春节,没有聚会,没有旅行甚至没有团圆,可是人间再冷,也永远有勇敢者们在逆风而行。我们虽然不在武汉,不在一线,可我们无时无刻都在牵挂</p> <p><br></p><p> 着你们,惦念着你们!举国之力驰援“江城”武汉,从1月24日(除夕)开始来自于各省、市、军队数支医疗队陆续奔赴武汉,据统计全国累计派出255支医疗队,共32572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疫情逐渐消退。我们还未来得及欢呼,疫情悄然潜入我“北国江城”吉林,意欲卷土重来,此刻身在“疫区”的我们亲身感受到无数“亲人”的付出。减少出门,自我防护,是对你们奋勇工作的最大帮助,在这里发自内心的说一句:“有你们真好!” 。</p> <p>总有一身戎装守望安宁,总有一种微笑温暖人心,总有一份执着坚定前行。疫情终将过去,江城也会回归平静!</p> <h1><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疫情之下,我们用电波传递爱</b></h1><p> 寒假至今,师生未曾相见但每天我们都在互保平安!家校携手时刻跟进掌握每位学生的健康和身在哪里?每天首要任务就是记录体温,确认位置等信息。真正的做到隔离不隔爱!</p> <p>  高二下学期,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线”!仰视这道“风景线”,我们看到了充满忠诚、闪耀希望的光芒。这道“风景线”教会了我们很多。我们学会了尊重自然,敬畏生命;我们感受到身在隔离,心向世界;我们懂得了审视自我,牢记担当;我们感恩无数逆行者的坚韧,向英雄致敬;是他们让疫情得以控制,给予我们平安守护。</p> <p>  再大的困难也无法阻挡我们学习的脚步,我们时刻没有忘记自己是学生,学习才是我头等大事。开学之日师生如期在云端相聚,开启了网课。学校一次次的调整作息时间和课表,逐步实现由假期作息到开学同步作息时间的过渡,教师也不断地调整教学容量和节奏为让我们的空中课堂效率最大化。</p> <p>  我们知道在空中课堂的学习中想要获得成功,必须能做到有永不言败的意志+勤奋学习的品质+远大的理想、目标!我们深知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学会了珍惜现在,把握时间,我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当代中学生的使命。 </p> <p>  学期过半,为了检验同学们网课学习的阶段性效果,为给教师下一阶段的教学提供参考,学校举行了云端期中考试,试前充分考虑客观因素,为了保证测试效果,决定利用周末时间,这样家长能抽出时间进行监考。</p> <p>  在家长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科老师的精心命题、合理安排、严谨批改下,期中考试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学生的学习得到了检验,教师掌握了学生网课期间的学习状况,为接下来的网课提供了一手资料。</p> <p>  随后班级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网络家长会,会上班主任结合两个月的课堂反馈、科任教师的意见、期中考试反映出的问题与家长充分沟通,并对接下来的网络课堂提出了新的要求。</p> <p>  笔尖划过,留下一道道痕迹,那是5班学子追求梦想的轨迹,他们正在用笔墨绘制未来美景!</p><p><br></p> <h1><b> </b><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致2018级5班同学的一封信</b></h1><p><b>亲爱的同学们:</b></p><p><b> 今天对于我们18级学生是一个值得记忆的日子---距离高中毕业倒计时一周年。</b></p><p><b> 往年,高三的学子即将在老师、家长的祝福中奔赴考场,我们将接下他们高三的头衔埋头于书山题海。今年不太一样,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高考推迟,我们准高三学子一直未能返回学校。人只有经历过无数次地磨砺,才能够真正地品读出人生的真实价值所在,才能够真正地领略出人生的真实内涵,也许这就是我们的成年礼。时间不等人,困难也不是阻挡学习的借口,只要心中有想学习的动力,再大的困难都可以克服,疫情阻隔了回校上课的路,但网络给我们留下一扇交流的窗,师生在云端相聚百日有余,全新的学习模式我们经历了期待、新奇、倦怠、迷茫…… 同学们,学习是一次独立的行动,需要探索、琢磨、积极应战,艰辛需由你独自承担,胜利需由你独立争取。老师、家长只能为你摇旗呐喊、助威鼓劲。</b></p><p><b> 回想,20年前的我也是一名准高三生。和你们一样迫切的想摆脱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学习,摆脱繁重的作业,摆脱数不清的考试,摆脱老师、家长不停的唠叨;期盼着快一点高中毕业投入充满自由和向往的大学。此时的我还不能体会高中在生命之中的重要,离开后才逐渐知道高中是求学经历中最难以忘怀的一段,这里留下了我的青春、留下了我的汗水、更留下了我满满的回忆;高中是人生中最单纯的时光,在里收获了一生最纯的友谊;高中校园是最后一片净土,这里没有利益纷争、没有尔虞我诈。离开高中后心中有太多的遗憾,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愿意多听一听老师的教导,我愿意接受家长的更多建议,我会再多努力一点,我会上课少溜号,我会……但一切只能是假设。我希望你们走出校园的一刻能开心地说:“我的高中无遗憾!”。</b></p><p><b> 今天,对于18岁的你们来说,有些事情的确会影响你们的一生,但是没有一件事能决定你们的一生!亲爱的同学们我相信你会“超越自己,向自己挑战,向弱项挑战,向懒惰挑战,向陋习挑战”,记住不要在忙碌中迷失了自己,在学习之余,欣赏一下生活,会让你的心情像花儿一样绽放。 </b></p><p><b> 5班的同学们,希望你从今天开始懂得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b></p><p><br></p><p><b> 班主任 赵海涛 </b></p><p><b> 2020年6月6日</b></p> <p>欢迎您报考田中!我们在这里等您!</p>

我们

疫情

学习

家长

高中

网课

同学

你们

学生

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