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遐想……。

丹江酷叟

<p>北方,最让人期待的时光就是夏天……。</p> <p>可是,我只能囚在屋子里遥望窗外的那个世界……。</p> <p>自由,除了遐想就是记忆……。</p> <p>疫情封闭了所有通向外面的道路……。这座五线小城成了世人的焦点……。</p> <p>怀念夏天那些自由出入钓渔的日子……。</p> <p>可是……,何时解封?一切还未可知……。</p> <p>一切都成了梦中的夏天……。</p> <p>坐在屋子里,追忆曾经炎热清凉的夏天和渔乐的故事……。</p> <p>多好的夏天,就这样一天天的在无聊中过去了……。</p> <p>如果不是疫情,或许,我已经在上海的小河边度过了许多快乐的日子。</p> <p>我捕到一只蝉,我以为我捉住了整个夏天……。</p><p>摘一粒葡萄,酸酸的涩涩的,好似青涩的初恋。</p><p>抓住闪逝的精彩,留驻人生每一个美丽的瞬间。</p><p>青葱成熟的时候,夏天已经悄悄逝去……。</p> <p>和儿子在一起,该是多么快乐幸福……。</p> <p>哪儿也去不了……,只能在家中独自回想徘徊。</p> <p>去年夏天,轻松快乐……。而今,江边是那么遥不可及……。</p> <p>转瞬就是秋天……。</p> <p>老了,来日無多……。</p> <p>江边,静悄悄……。流淌的江水很快会带走整个美丽清凉的夏天……。</p> <p>这条幽静的钓渔小路,我走过了无数次……。</p> <p>时光匆匆而过……。</p> <p>转眼就是秋夭……。</p> <p>我喜欢東北的夏天,更喜欢東北的四季分明。南方的夏闷热潮湿,霉雨季更让人受不了。</p><p>北方早晚温差大,清晨天气凉爽怡人,傍晚在树下乘凉更是一种享受。</p><p>炎热的夏天,找一处清幽,支一把大伞在濛濛濛细雨中垂钓,更是一种诗意的幸福。</p><p>北方的夏天很短,短的还没来的及品味,就已经步入秋天……。</p><p>牡丹江是一片风水宝地,即无长久的酷热也无南方的暴雨肆虐水漫城乡。台风和洪水是江南的常客,而北方很少遭遇水灾和旱情。</p><p>夏秋,找一个凉爽宜人的日子去江边野钓,脚下一江清水,天边蓝天流雲,身后公园小径,游侣人踪好不愜意。</p><p>中伏了,很快秋就来了。疫情几次卷土重来,一会半会儿消停不了……看样以后就常态化了。</p><p>印度在边境增兵,美国在南海军演,台海战事紧张,谁知哪天会引发战争。</p><p>天灾人祸频发,生活不再平静……。</p><p>现在还能幸福的钓钓鱼,玩玩诗情画意,想来也是幸福无比了。</p><p>珍惜吧,人生!因为你并不知道厄运和战争哪个先来。</p> <p>唉!或许,只能等待2021年的夏天了……。</p> <p>安静祥和的夏日傍晚……。</p><p>夏日的浪漫</p><p>夏日的傍晚,换上一身休闲的夏装,带上你的老妻,找一家时令小吃,要上两碗冷面几个凉盘两瓶啤酒,坐在一个僻静的角落,美美的啜上一饨……。然后执老妻之手,沿林荫小路漫步江边,看江滨夜色,人流拥挤,听吹拉弹唱,大妈起舞……。相拥着坐在江边的长椅上,看江水東流,夜色迷离,星光闪烁华灯初上。在夏日的熏风中说人生讲故事,忆当年难忘的陳年旧事,吹江畔的凉风,望天际的月牙弯弯……。夜色阑珊的时候,慢慢地走在无人的長街,任夜色拉长两个相携的身影,朦胧又清新,共步于月光下……。</p><p>夜色真美!老夫老妻,一对生活的爱侶静静地隐入夜色之中……。</p> <p>夕阳西下的时候,我对夏天充满无限的留恋和遐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