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城外的我,星星都黯淡了。

雪公主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r></p> <p>  </p><p>文/雪公主</p><p><br></p><p> 张爱玲有一句话:“如果你认识过去的我,请原谅现在的我。”</p><p><br></p><p> 此时我已是泪流满面…</p><p><br></p><p> 在爱情里我把自己形容像个疯子即像个傻子;像个孩子又像个失控的大人。</p><p><br></p><p> 到了非常尴尬的年纪,说想谈恋爱,人家说你不切实际,说你太过矫情。</p><p><br></p><p> 天下熙熙皆为利往,有时爱情这东西也会沦为利益最大化的陪葬品。不知什么时候起爱情变成了一个哲学课题 ,陈果的一段话让我很有感触: “两个人结为一体,并不是人结为一体,而是人的一些附加值结为一体。例如:权力,财富,事业,生活,家族,心灵。两个人的结合有各种各样的可能,除了心灵上结为一体,前面几种都不能称之为lover:爱人,爱一个人是要从心出发的。除了最后一种心灵的结合,我觉得前面的五种,都不能称之为爱人,而是拍档。”我不想再过那种一个锅子吃饭,一张床睡觉,两个人毫无情感交流,生活满是柴米油盐的琐碎,毫无浪漫可言。我并不看重男人需要多么多么有钱,多么多么会花言巧语讨欢心,多么多么漂亮颜值甚是潘安,他有没有钱跟我没有任何关系,舍得花多少心思在我身上才是最大的关系。</p><p> </p><p> 看一个人,我觉得应该像吴桂君的那首诗《喜欢一个人》里的那句:喜欢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痴于肉体,迷于声音,醉于深情。</p><p><br></p><p> 至于你是否能最终嫁给爱情,我觉得爱情是非理智的心理活动。你期盼又等待,你倍受煎熬又纠结,你苦恼又矛盾,你想要更多包容又注定要承受多大孤独。</p><p>喜欢一个人是寂静欢喜,暗自神伤的事情。它不仅仅是一种感觉,也是一种听从内心的声音。是想要靠近彼此,却不能自持的一种一张一弛。</p><p><br></p><p> 一直以为我用过于自我的方式去喜欢一个人,那个人就会懂我。但是,结果往往适得其反。</p><p><br></p><p> 或许,是我太过认真,太过用力,在感情的路上跌跌撞撞,兜兜转转还是选择你。</p><p> </p><p> 我妈说:“你能不能不跟他谈,只有跟他谈,你就变成这个样子了。”</p><p><br></p><p> ”白的花胜似绿的叶,浓的酒不如淡的茶。”浮浮沉沉不知所谓,茫茫然然无所适从。呆呆傻傻分不清楚,疯疯癫癫荒唐至极。</p><p><br></p> <p>  </p><p><br></p><p> 此时,我在我的思想里无数遍地路过你来时的画面。删了的微信又想加回来,无数次徘徊不定,我不想再自讨没趣。就像《喜欢一个人》的前半部分:伤害你的不是对方的绝情,而是你心存幻想的坚持。</p><p> 爱情永远是两个人的努力,而不是一个人的委屈求全。</p><p><br></p><p> 于是,我收起卑微的眼泪,面无表情的面对突如其来的孤独,无处藏身的情绪。留着你的手机号码,偶尔幻想你能回头再看我一次。</p><p><br></p><p> 此时,我想起纳兰性德的那句:“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p><p><br></p><p> 我无数遍问着我自己:吾心欢喜吗?吾跟你在一起开心吗?相处舒服吗?</p><p><br></p><p> 回答是:不见又想见,见了又欣喜若狂,眼睛里都是你,脑子里全是你,掏心掏肺还是你。我问自己的这3个问题,吾心欢喜吗?只能说是中意你,欣赏你的优点,也能容忍你的缺点,不在意你如此。</p><p><br></p><p> 过去,我非常讨厌被一个人干涉、管制、约束。如果他要来改造我,我会觉得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我很有可能会非常果断的删了他,因为我不想改变任何人,也不想因为任何人改变我自己,能让我失去自我的感情必定不是好感情。需要委曲求全,取悦他人得来的感情,那不是爱情,那是自私的占有。</p><p><br></p><p> 吾跟你在一起开心吗?</p><p><br></p><p> 不是特别开心,相反觉得很累,因为老是要猜你的心 。像无形中在我们之间织了一张网,劈头盖脸的遮下来,有点压抑,有点困惑,有点纠结,有点迷茫又不安。我想没人能像你这样让我低到尘埃里,看不到我自己。</p><p> </p><p> 我不是一个轻易会回头的人,因为这辈子我不会再吃回头草,哀莫大于心死。最难懂的感情莫过于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p><p><br></p><p> 花开有时堪须折,最苦恼的是需要你时,你不在,任凭幻灭负留念。</p><p> </p><p> 一烛灯火,一殇情。</p><p> 一念疯狂,一念痴。</p><p><br></p><p> 相识易,相知难,望断天涯路,何处是归鸿。</p><p><br></p><p> 躁动的青春不再是那般年华。</p><p><br></p><p> 我跟你相处舒服吗?</p><p><br></p><p> no……</p><p><br></p><p> 我认为最舒服的关系就像顾城的那句: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我需要的感觉就是能让我内心安静的一个人。</p><p><br></p><p> 我满心欢喜的来找你,跑去见你。你却冷冰冰的说给我3个月的时间,减20斤。我说你那么在意,不如自己去大街上找,一抓一大把。我非常讨厌自己被限制,对现在的我而言,外表并没有像以前那么看中。金玉其身败絮其中,好看的果未必甜,好吃的果未必好看。</p><p><br></p><p><br></p><p><br></p><p><br></p> <p><br></p><p> "喜欢一个人,&nbsp;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nbsp; 忠于人品,痴于肉体,&nbsp; 迷于声音,醉于深情。"</p><p><br></p><p> 请你相信:当你错过夏花之绚烂,也会迎来秋叶之静美。</p><p><br></p><p> 有的人,注定成为你生命里的过眼云烟;</p><p> 有的人,陪你走一程,赏尽繁花落,繁星曜,终究离散....</p><p><br></p><p> 此生漫长,没必要把太多人请进你的生命,不适合的鞋,疼的是自己脚。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p><p><br></p><p> 我用《喜欢一个人》的最后一段结束此篇。</p><p><br></p> <p><br></p><p> 愿你遇到一个成熟的爱人,愿你执迷不悟时少受点伤,愿你幡然醒悟时还赶得上。</p><p> 喜欢此篇的可以送我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