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诗》杂志——江里的月光

漂泊青春

<p>江里的月光</p><p><br></p><p>陈欣永</p><p><br></p><p>我在岸边看着泱泱的江水</p><p>突然想起当年</p><p><br></p><p>远方的怀念在</p><p>外滩的石板路上溢出</p><p><br></p><p>我的情绪里满满的</p><p>隐入铁桥的平静</p><p><br></p><p>等白玉兰落成一片的那天</p><p>我也不会去打捞</p><p><br></p><p>让我读一下夜空</p><p>读一下星星的博文</p><p>读一下老旧的地点</p><p>读一下风写的歌词</p><p><br></p><p>江的平凡涛声</p><p>挟着的不是绮腻的足迹</p><p>啜泣是雨的语言</p><p>含着我的柔情</p><p><br></p><p>江飘过的地方</p><p>带着我的青春</p><p>我的理想</p><p><br></p><p>在祼着的蔷薇丛里</p><p>歌声在浅浅的回忆中</p><p>洒满一地</p><p><br></p><p>我答应过早晨的太阳</p><p>绕过江边的游椅</p><p><br></p><p>我不会到夜里去打捞</p><p>吹落的</p><p>那些故乡的月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