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

亦好

<p>  我想我还是有情怀的,只是已被挤压得不成形,零零碎碎,偶尔会来到,又换成一个独坐的形式存在,好像有很多想说的,却又成了提笔就忘言。</p><p> </p> <p>  很多时候,不敢去想关于生活一切的事,孩子的学习,远方的父母,工作上的琐事~~~假装有一个黑树洞,统统扔了就是,假装又用了一把泥,封了就是,待自在了再挖出来,又重装在身上,又好像只是昨天换洗的衣服,几乎在它没有完成使命的时候你就只能依然用身体住进去,它反而更鲜亮无不在你眼光所及之处招摇,好了好了,也罢,既然扔不掉,拥抱它就是了。</p><p> 情怀,莫不是又给灰溜溜挤成一条缝,等待偶尔那道不经意的阳光光临。</p><p> 我想我还是有情怀的,在一个年幼的夏天,我沉醉夕阳,寻遍野花的那个傍晚。</p><p> 没人在招呼我回家去,我可能只是一场雨,或是那轮月在催我脚步。</p><p> 那时,我足迹的所到之处,弥留一串笑声。</p><p> 后来不大笑的时候,我喜观躲在书店,看诗看画看别人写的故事。</p><p> 一个友人说,“让我跟你那样白看书,只看不买,实在难为情,不敢去。”我大笑,呵呵,原来我有这么厚的脸皮,但是真的,不是生气,我乐意,你又拿我如何,那商家又拿我如何,我照去,你还是不能拿我如何。</p><p> 这是我任性的情怀。</p><p> 什么时候又变得如此规矩,甚至几乎要失去,怪谁呢,怪你!</p><p> 你悄悄在增长,那天,孩子一惊一乍地叫着:“妈妈,你有白头发。”在我后脑勺,难怪我不知道,我一度用不诚实的话在炫耀,我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但这又如何怪我,我眼光所及之处不能顾全你的照顾,承蒙你暗暗的宠爱,我欺骗了自己。</p><p> 从来就就觉得很吃力,有股说不明在力量在撕扯,一半成就了情怀,一半又留给了繁琐,可见已不在任性了,只能悄悄在这样的时光,你们闹够了,睡得香甜,外面一场大雨在召唤我~召唤我~</p><p> 我困疲的眼皮努力在睁开,走近你~走近你~</p><p> 莫急莫急,等等我,莫停莫停,还是等等我</p><p> 我想,我还是有情怀的~~~</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