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场独自的修行

小陈故事

<p>不要轻言你是在为谁付出和牺牲,其实所有的付出和牺牲最终的受益人都是自己。</p><p>人生是一场与任何人无关的独自的修行,这是一条悲欣交集的道路,路的尽头一定有礼物,就看你配不配得到。</p><p>—— 卡玛《人生是一场独自的修行》 ​​​​</p> <p>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一个人都是孤独的旅客。与其舒舒服服,懵懵懂懂活一辈子,倒不如品尝一点不平常的滋味,似苦而是甜。</p><p>——季羡林《这一辈子》&nbsp;</p> <p>不是无情,亦非薄幸,只是我们一生中会遇上很多人,真正能停留驻足的又有几个?生命是终将荒芜的渡口,连我们自己都是过客。</p><p>——《人生若只如初见》</p> <p>人生最好的境界是丰富的安静。安静,是因为摆脱了外界虚名浮利的诱惑。丰富,是因为拥有了内在精神世界的宝藏。</p><p>——周国平 ​​​</p> <p>人生的栈道上,我是个赶路人,却总是忍不住贪看山色。生命里既有那么多值得驻足的事,相形之下,会不会误了宿头,也就不是那样重要的事了。</p><p>——《隔花》张晓风 ​​​</p> <p>我们大部分的烦恼,是来自于梦想另一种有可能的人生。把希望寄托于自己的可能性这种不能指望的东西,正是万恶的根源。你必须认同无法变成其他人的自己。</p><p>——森见登美彦 ​​​</p> <p>人生的路途,多少年来就这样地践踏出来了,人人都循着这路途走,你说它是蔷薇之路也好,你说它是荆棘之路也好,反正你得乖乖地把它走完。</p><p>——梁实秋《人生不过如此》 ​​​</p> <p>生命本没有意义,你能给它什么意义,他就有什么意义。与其终日冥想人生有何意义,不如试用此生做点有意义的事。&nbsp;</p><p>——胡适《人生有何意义》</p> <p>我终于相信,每一条走上来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样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要走下去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样选择的方向。</p><p>——席慕蓉 ​​​</p> <p>人说,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其实每个人都明白,人生没有绝对的安稳,既然我们都是过客,就该携一颗从容淡泊的心,走过山重水复的流年,笑看风尘起落的人间</p><p>——林徽因 ​​​</p> <p>别人不能够坚持,你能坚持;</p><p>别人会妥协,你不妥协;</p><p>别人觉得辛苦,你却乐在其中的时候,</p><p>成功的当然就是你了。</p><p>——刘墉《愿你一世从容》&nbsp;</p> <p>很多人说生活没那么简单,可是生活本就是一餐一饭,一生专心做好一件事,守着亲人留下的宅院,缝缝补补,在四季风物的更替里缓缓前进的。</p><p>——《海街日记》 ​​​</p> <p>人人误以为别人过得更幸福快乐,更坚定勇敢,其实大家吃了这么多苦,后来也都只敢趁夜色在街头偷偷哭一下。</p><p>——陶立夏 ​​​</p> <p>“我以为别人尊重我,是因为我很优秀。慢慢的我明白了,别人尊重我,是因为别人很优秀。优秀的人更懂得尊重别人。对人恭敬,其实是在庄严自己。”</p> <p>摄影:小陈故事</p><p>出镜:龙梅、一米霞光</p><p>地点:阳西沙扒湾</p><p><br></p><p> 谢谢您的关注、雅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