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明天的大树

永春

<p>致明天的大树</p><p>作者:隗永春</p><p><br></p><p>寒冬里</p><p>我看到了你的顽强</p><p>烈日下</p><p>我读懂了你的坚忍</p><p>一千多个日日夜夜</p><p>你从一个小小的芽孢</p><p>长成了临风的玉树</p><p><br></p><p>尽管</p><p>我不敢确定你未来的模样</p><p>但看着你的成长</p><p>我心中坚信</p><p>若生在南疆</p><p>你必定是蓊葱的榕树</p><p>生机盎然 郁郁成林</p><p>若长在北国</p><p>你必定是秀美的白桦</p><p>风采灼灼 蔽日连天</p><p>若是在富足的原野</p><p>你一定是参天的银杏</p><p>亭亭耸立 直入霄云</p><p>哪怕是在荒凉的戈壁</p><p>你也会是骄傲的胡杨</p><p>铮铮铁骨 万年不朽</p><p>&nbsp;</p><p>你为帮助别人而生</p><p>你为成就他人而长</p><p>心怀这样的大爱</p><p>你——</p><p>怎会不是擎天的栋梁 ?</p><p>&nbsp;</p><p>虽然</p><p>眼下你还稚嫩</p><p>但我已经看到了你明天的伟岸</p><p>我愿和你一起成长</p><p>共同经受各样的风雨</p><p>因为和你站在一起</p><p>能让我望到最美的远方</p><p>那么就让我——</p><p>做你身边的杂木吧</p><p>我和许多各样的杂木</p><p>有的开花,有的结果</p><p>围绕着你成为树林</p><p>让那些有梦想的人们</p><p>在这里憩息</p><p>在这里调养</p><p>养足了精神</p><p>为追求梦想继续上路</p><p>&nbsp;</p><p>或许</p><p>我成不了你身边的杂木</p><p>因为杂木</p><p>也需要生长的机缘</p><p>那么我——</p><p>就做你身上的蔓藤吧</p><p>许多根柔软的蔓藤聚在一起</p><p>也能帮你捆绑艰难</p><p>拉动希望</p><p>我缠抱着你的身躯</p><p>攀援而上</p><p>在你高高的枝头</p><p>我也能拥抱蓝天</p><p>我也能亲吻白云</p><p>&nbsp;</p><p>也许</p><p>我也做不了你身上的蔓藤</p><p>蔓藤的数量毕竟有限</p><p>那么我——</p><p>就做你足边的青草吧</p><p>我和无数根青草</p><p>遮覆你脚下裸露的泥土</p><p>织就一副软软的绿毯</p><p>让那些逐日的夸父</p><p>在你的护卫下</p><p>能得到更好的安歇</p><p>我用一点微弱的力量</p><p>助你完成爱的善举</p><p>&nbsp;</p><p>无论我是谁</p><p>你就是你</p><p>不卑不亢</p><p>屹立在那里</p><p>无论我是谁</p><p>你还是你</p><p>抖擞着精神</p><p>抗击着风雨</p><p>&nbsp;</p><p>无论我是谁</p><p>你仍是你</p><p>满怀着深情</p><p>奉献着自己</p><p>我只愿此生</p><p>能够和你</p><p>永永远远的站在一起</p> <p>作者简介:永春,全名隗永春,男,48岁 汉族,原籍北京市房山区。现居住石家庄。任石家庄市机动车维修协会会长,河北智群汽车贸易集团公司董事长,河北省电动汽车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河北陆军预备役师装备部装备仓库主任,河北省文学艺术研究会散文艺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诗歌学会会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