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2020

风铃

<p>在那个寒冷的冬日</p><p>我踩着高原的雪回来</p><p>疫情之火点燃了我的故乡</p><p>我的家,你还好么</p> <p>蜗居在家的日子孤独且漫长</p><p>我就像折断翅膀的鸟儿再也无法飞翔</p><p>阳台上的窗</p><p>成了我感知世界的唯一出口</p> <p>窗外除了静的天和地</p><p>还有拔地而起的高楼</p><p>在狭窄的巷里</p><p>零星点缀着几个戴口罩的跳动的影子</p> <p>又到了穿裙子的季节</p><p>突然发现已是夏天</p><p>我想起了东荆河滩那片嫩黄色的麦浪</p><p>还有河边如织的渔船</p> <p>在一个晴朗的夏日的早晨</p><p>故乡的手</p><p>终于推开尘封已久的窗</p><p>我追随太阳的光奔向久违的原野</p> <p>我像个孩子在原野上奔跑</p><p>我提着花篮冲进大雾</p><p>我采摘着杂草丛中各种不知名的野花儿</p><p>我又回到了童年</p> <p>在夏的光里舔舐疫情留下的伤口</p><p>愿今秋安详,愿今冬安详</p><p>雪飘的时候</p><p>我还能继续我的高原之旅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