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轩诗歌

南轩雅客

<p class="ql-block">现代诗歌创作:</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落叶!</b></p><p class="ql-block">花开花谢的时侯,</p><p class="ql-block">枝头的一缕哀愁和忧伤,</p><p class="ql-block">随着落叶飘散开来,</p><p class="ql-block">落叶的心事凝聚在她的眉梢,</p><p class="ql-block">风儿吹过,吹不散眉湾,</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心中的那份期待渐行渐远,</p><p class="ql-block">笔头的那份迷茫无处诉说,</p><p class="ql-block">窗外的远山陪伴着衰草连天;</p><p class="ql-block">远方的朋友用千纸鹤寄来,</p><p class="ql-block">她的思念企盼和远方的福音;</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片片落叶</p><p class="ql-block">承载着我的徬徨和奋进!</p><p class="ql-block">飘落荷花池水中——随波逐流;</p><p class="ql-block">池水点点涟漪,舒展开来!</p><p class="ql-block">犹如她心中的惆怅和叹息!</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伴着风声雨声,</p><p class="ql-block">滑过窗上玻璃,</p><p class="ql-block">留下道道水痕,</p><p class="ql-block">犹如脸颊泪痕点点!</p><p class="ql-block">叶落了,天还未亮;</p><p class="ql-block">人还未醒!</p><p class="ql-block">雨还未停!</p><p class="ql-block">思绪依然在梦中。</p> <p class="ql-block">现代诗歌创作</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迷羊!</b></p><p class="ql-block">它是一只迷途的羔羊,</p><p class="ql-block">独自奔跑在辽阔的大草原里,</p><p class="ql-block">远处的绿草如茵令它神往,</p><p class="ql-block">脚下的河流却令她彷徨;</p><p class="ql-block">河里的水草就像一条条水蛇,</p><p class="ql-block">随着水流左右摇摆。</p><p class="ql-block">内心的纠结和慌乱就像这水草,</p><p class="ql-block">左右摇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它是一只迷途的羔羊,</p><p class="ql-block">形单影只独自在奔跑,</p><p class="ql-block">远处的狼群已经嗅到了</p><p class="ql-block">它的味道,危险已迫近!</p><p class="ql-block">它终于看到自己的同伴,</p><p class="ql-block">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直到这时候它才发现傍边的野花,</p><p class="ql-block">是如此的美丽,</p><p class="ql-block">脚下的嫩草是如此的纷芳,</p><p class="ql-block">河里的浮萍是如此的青翠,</p><p class="ql-block">树上鸟儿的歌声是如此的美妙!</p><p class="ql-block">它真是一只迷途的羔羊,</p><p class="ql-block">大自然本来就如此,</p><p class="ql-block">只是刚才的险像环生破坏了,</p><p class="ql-block">破坏了,它的心情!</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它还是一只迷途的羔羊,</p><p class="ql-block">因为她找不到妈妈了——</p><p class="ql-block">而远处的狼群正趴在草丛,</p><p class="ql-block">一双双绿色的眼睛正盯着它,</p><p class="ql-block">静静的等待——</p><p class="ql-block">耐心的等待——</p><p class="ql-block">她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迷羊的命运能否掌握在自己的手里?</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p><p class="ql-block">因为大自然有时候也是充满血腥和残酷的。</p><p class="ql-block">何况这人世间!</p><p class="ql-block">她是一只迷途的羔羊,</p><p class="ql-block">独自奔跑在辽阔的荒野。</p> <p>现代诗歌创作 </p><p><b style="font-size: 20px;">无痕 </b></p><p>岁月流趟! 岁月如流水, </p><p>从门前小河里潺潺的流过, </p><p>岁月如歌, </p><p>从我笔尖流淌的文字上划过, </p><p>从院墙外盛开的荼蘼花上飘过; </p><p>岁月如风儿吹过, </p><p>吹乱了书案上的诗稿和我的思绪; </p><p>也吹乱了真真的发髻和敏感的心弦; </p><p>令人倍生惆怅。 </p><p>———— </p><p>岁月如百灵鸟的歌声, </p><p>优美而动听,令人回味; </p><p>岁月如四季轮回, </p><p>承载着你我的悲欢离合和相爱相亲; </p><p>更承受了时光雕塑家的千刀万剐; </p><p>把岁月的苍桑镌刻在你我的面庞; </p><p>犹如铜浇铁铸,苍松壁立。</p><p> ———— </p><p>岁月如风铃般回响, </p><p>激荡起我心中的涟漪—— </p><p>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 </p><p>岁月如诗,伴我成长,摧我奋进, </p><p>岁月如金,</p><p>让她有春光般妩媚动人, </p><p>夏花般炫烂,秋实般骄傲;</p><p> 更有冬梅般的高贵典雅。 </p><p>———— </p><p>这是岁月之神的呢喃细语, </p><p>岁月如镜中花水中影,</p><p> 看不见摸不着,却能用心感受的到! </p><p>岁月如星辰般永恒! </p><p>岁月不饶人,岁月无情人有情; </p><p>情到浓时方恨少。</p> <p>诗歌创作:</p><p><b style="font-size: 20px;">夏天的味道</b></p><p>夏天的味道是酸的,</p><p>犹如山西老陈醋般酸味绵长;</p><p>岁月苍桑——</p><p>夏天的味道也是苦涩的,</p><p>犹如爱人的惆怅;</p><p>涩涩的、浓浓的,</p><p>弥漫在空气中像雨后氤氲的水气;</p><p>久久都不能消散。</p><p>————</p><p>夏天的味道是甜的,</p><p>犹如新疆哈密瓜的味道,</p><p>甘甜可口。</p><p>夏天的味道更是浪漫的,</p><p>你看哪,朋友!</p><p>街道傍,公园里,</p><p>倒处弥漫着浪漫的气息</p><p>和爱情的味道。</p><p>你看哪,朋友!</p><p>对对情侣的曼妙身资</p><p>和呢喃细语;</p><p>还有爽朗的笑声!</p><p>空气中充满浓浓的爱意,</p><p>犹如落花满天飞。</p><p>————</p><p>夏天的味道是火热的!</p><p>犹如骄阳般炙烤着大地,</p><p>滚滚热浪如海浪般波涛汹涌!</p><p>激荡着我这颗火热的心!</p><p>夏天的味道是像极了重金属摇滚乐的味道——</p><p>吼出了我心中的迷茫和困惑;</p><p>还有生命的律动!</p><p>也唱出了大自然的生机和活力!</p><p>夏天的味道是爱昧的!</p><p>你懂的!亲爱的!</p><p>夏天的味道是充满诗意的!</p><p>我喜欢这股味道。</p> <p>现代诗歌创作:</p><p><b style="font-size: 20px;">日记本!</b></p><p>我有一本薄薄的日记本,</p><p>记载了我的往事如烟和岁月悠长。</p><p>点点记忆的痕迹</p><p>犹如石井栏上的绿苔!</p><p>见证了我的成长</p><p>以及孤独和迷茫。</p><p>————</p><p>我有一本薄薄的日记本——</p><p>里面不光记载了我的青春年华,</p><p>还承载着我的青涩爱情和远大理想;</p><p>压干的栀子花瓣——</p><p>上面承载着我的片片离愁,</p><p>和忧伤;</p><p>以及在人生之路上的困惑和彷徨!</p><p>————</p><p>在这本日记本里也记载了我</p><p>童年的美好时光和青梅竹马!</p><p>但世事苍桑巨变——</p><p>人情冷暖和世态炎凉</p><p>把美丽的憧憬击的粉碎!</p><p>————</p><p>恰似李义山的诗句:</p><p>此情可待成追忆,</p><p>只是当时已惘然!</p><p>现实的骨感和残酷</p><p>永远映衬着——</p><p>梦想的丰满和美好!</p><p>我有一本薄薄的日记本,</p><p>它飘散出阵阵的悠香</p><p>犹如岁月的苍桑</p><p>和那古韵幽幽的曲水流觞。</p> <p>诗歌创作</p><p><b style="font-size: 20px;">天上一抹红</b></p><p>我情愿化作天上一抹虹,</p><p>慢看云卷云舒!</p><p>还想和鸟儿共同飞翔!</p><p>阵阵清风吹动我心!</p><p>让我渐渐沉睡,</p><p>————</p><p>在睡梦里回到那遥远的,</p><p>遥远的青铜时代——</p><p>那里有我们的祖先,</p><p>也有我们的美丽的神话;</p><p>更有巫师的祭祀和祁祷。</p><p>在那里有司母戊鼎的庄重典雅,</p><p>更有四羊尊的翘首以待。</p><p>而这些充满了历史的苍桑和美感!</p><p>震撼了我的灵魂!</p><p>————</p><p>浑身一个激灵,</p><p>冥冥之中,我们的祖先;</p><p>在天上注视着我们前进的脚步!</p><p>五千年的文明史仿佛一本厚厚的大书,</p><p>记载着华夏儿女的苦难与辉煌。</p><p>黑格尔说:存在即合理。</p><p>这话是对的!</p><p>————</p><p>我情愿化作天上一抹红,</p><p>和鸟儿一起翱翔,</p><p>翱翔在祖国大地上的蓝天白云里,</p><p>穿梭在壮丽的峡谷河流间,</p><p>飞过广袤的田野和草原,</p><p>与天地化作一体!</p><p>————</p><p>这是一片充满人文厚度的热土!</p><p>土壤里埋有夸父的骨肉和灵魂,</p><p>还有共工的鲜血。</p> <p>诗歌:</p><p><b style="font-size: 20px;">麋鹿之死!</b></p><p>这个世界是丑陋的,</p><p>但在美丽的森林里,</p><p>却有一只刚死去的麋鹿;</p><p>睁着迷茫的大眼睛,</p><p>目光中透着绝望——</p><p>————</p><p>这是一只美丽的鹿,</p><p>是大自然中的精灵,</p><p>是森林中的美丽使者,</p><p>就象希腊神话中——</p><p>美丽的达芙妮!</p><p>可是这一切都在一个</p><p>月光之夜戛然而止!</p><p>————</p><p>一头披着羊皮的狼——</p><p>残忍的咬死了她,</p><p>而这只可恶的家伙</p><p>却在角落里狞笑——</p><p>————</p><p>这头狼是魔鬼的化身,</p><p>而这只麋鹿是天使的信使,</p><p>魔鬼又一次折断了天使的翅膀!</p><p>————</p><p>我渇望变成阿波罗,</p><p>用手中箭射死这头可恶的狼;</p><p>用它这条贱命——</p><p>尝还我心中的达芙妮!</p><p>————</p><p>如果单纯和善良是错的,</p><p>那这个世界还有希望吗?</p><p>只会令人绝望!</p><p>但我仍然仰望天空,</p><p>愿麋鹿的灵魂在天堂安好!</p><p>这个世界是肮脏的!</p><p>也是丑陋的!</p><p>————谨以此诗现给已在天堂的徐玉玉同学!</p> <p>诗歌创作</p><p><b style="font-size: 20px;">岁月!</b></p><p>我有一个亲密的朋友,</p><p>她无处不在,却又看不见摸不着;</p><p>她无色无味,无声无响。</p><p>却又寸步不离的陪伴我,</p><p>不管是白天黑夜,</p><p>还是春夏秋冬,</p><p>一往情深的陪伴我。</p><p>她从我的笔尖滑过,</p><p>让纸上的文字化作永恒。</p><p>她从琴键上滑过,</p><p>让优美的旋律传向远方。</p><p>她从香烟的袅袅青烟上滑过,</p><p>让缕缕清香弥漫整个书房。</p><p>她从百花从中飘落我肩头,</p><p>化做一只肩上蝶;</p><p>成为爱的信使,</p><p>传递着人间真爱。</p><p>她从妈妈的脸庞滑过,</p><p>留下了岁月苍桑的皱纹</p><p>和缕缕白发!</p><p>她就像一条河,永不停息的奔腾。</p><p>她让自然中的一切变的渺小,</p><p>而微不足道。</p><p>她从森林穿过,</p><p>留下同心圆的年轮!</p><p>她每天见证日月星辰的运转。</p><p>她有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p> <p>诗歌创作</p><p><b style="font-size: 20px;">邂逅</b></p><p>他和她不经意的邂逅,</p><p>让彼此的内心再也无法平静;</p><p>她一直以为他桀骜不驯,</p><p>而他却一直以为她孤芳自赏,</p><p>不食人间烟火——</p><p>其实他和她——</p><p>都是对方眼中的另一半。</p><p>只是彼此的这份矜持,</p><p>让这份爱心照不宣。</p><p>变成了言有尽而意无穷!</p><p>当再次相遇时,</p><p>不由得——</p><p>脸发烫了,</p><p>心也慌了,</p><p>他让她变的心慌意乱——</p><p>她让他变的意乱情迷!!!</p><p>内心的煎熬让彼此做什么事,</p><p>都心不在焉;</p><p>在傍人眼里有点魂不守舍,</p><p>这恐怕就是传说中的:</p><p>爱情吧!</p><p>又是一个,现实版的</p><p>王子和公主的浪漫爱情。</p><p>让痴男怨女充满现实中的</p><p>期待——</p><p>让我们拭目以待。</p> <p>诗歌创作:</p><p><b style="font-size: 20px;">绝望天使!</b></p><p>在我心中有一个天使,</p><p>美丽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p><p>闪烁着秋水般的目光,</p><p>婀娜的身姿和美丽的长发,</p><p>但这个世界是丑陋的,</p><p>容不下天使的存在,</p><p>————</p><p>尽管天使如此的美,</p><p>美的动人心魄,像海伦那样美!</p><p>但是到处闪烁着</p><p>贪婪邪恶和猥琐的眼神!</p><p>早就虎视耽耽,等着天使的降临。</p><p>————</p><p>这个世界本来就是肮脏的,</p><p>到处散发着血腥的味道,</p><p>恐怖的魔鬼披着人皮的外衣</p><p>发出淫邪的笑!</p><p>青面獠牙映衬着乌云下的月光,</p><p>这个世界不是天堂,</p><p>而是令人窒息的人间地狱,</p><p>————</p><p>到处是令人发指的摧花辣手;</p><p>仅有的几个护花使者也在苟延残喘!</p><p>亲爱的朋友们,不是我悲观,</p><p>也不是我绝望,</p><p>这个世界本来就没有真正美好过。</p><p>表面的歌舞升平,</p><p>掩盖不了背后的荒凉和龌龊!</p><p>————</p><p>到处是天使的尸体,</p><p>圆睁着美丽的双眸凝望苍穹。</p><p>天使们一定后'悔为什么来到人间?</p><p>不但送了命,还要惨遭恶魔的蹂躏!</p><p>————</p><p>最恐怖的是,人类;</p><p>居然充当了魔鬼的帮凶——</p><p>这个世界是恐怖的,</p><p>到处是人吃人的状态,</p><p>这分明就是人间地狱,</p><p>但却是魔鬼的天堂!</p><p>————</p><p>由此我每刻盼望着,</p><p>升入真正的人间天堂,</p><p>和雅典娜亲密的拥抱、缠绵;</p><p>看赫拉迷人笑容,</p><p>在梦中用火热的唇给我一个火热的吻,</p><p>让这个梦不要醒,</p><p>因为爱是一种信仰,</p><p>而这种信仰人世间没有,</p><p>人世间只有魔鬼哂笑和它的帮凶;</p><p>————</p><p>只有天堂才有这种美丽的爱!</p><p>人类终归要到天堂,</p><p>只是早晚罢了!</p><p>而我不能没有良心,</p><p>要对得起天使的在天之灵;</p><p>要不然,</p><p>美丽的天使会死不瞑目的。</p><p>————</p><p>在我心中有一个美丽的天使,</p><p>长长的睫毛,美丽的大眼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