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雪花•绽放在盛夏

紫杉苜蓿

<p>今日芒种,恰逢阳台上蓝雪花绚丽绽放,百朵千朵蓝色小花包成一个个小球球,在阳光下尽情开放,本人文字匮乏完全形容不出蓝雪花的美丽,只能保留图片,让她的美丽永驻</p> <p>  今年的3月3日,在网上购买两株蓝雪花小苗,共计15.8元,株高15公分,约手机高度,叶展7公分,上盆、缓苗,七天后打顶再打顶,直至株高45公分,叶展50,今日开花爆盆,欣喜万分</p><p><br></p><p><br></p> <p>去年(2019年)也在网上买了一株蓝雪花小苗,一直爆花不断,简直就是开花机器,一茬又一茬蓝色花朵,一簇簇一簇簇,争先辉映从春季可以开到深秋</p><p><br></p> <p>总结去年和今年养花心得,19年对蓝雪花生长习性、修剪方式、修剪时间不了解,只是让她自由生长,开花虽一簇簇但是开花量不多,今年进步了,假如有一个小院,我一定是一个称职的花匠😀</p> <p>假如有那么一个小院,三角梅篱笆墙,月季拱门,曲径旁三两盆绣球无尽夏,小阁楼垂吊一面墙的蓝雪花,小院角落小坡瓦罐喷涌一泻千里的黄金万年草,啧啧啧,梦里见吧哈😊</p> <p>继续做梦,二楼满满一平台肉肉,贵货不养,大普货落户,首选紫乐、冬美人、姬胧月、吹雪之松锦、紫珍珠、薄叶蓝鸟、蒂亚、火祭、娜娜小勾、红粉佳人、晚霞之舞、钱串、锦晃星、劳尔、紫蝶、马库斯、淡雪(幽灵公主)、苯巴蒂斯、猎户座、映日辉、紫罗兰女王、西瓜球……</p><p><br></p> <p>忘了,还有我最喜爱的丝绸面纱,紫玄月,还有树形的法师,哈哈😄这就是我家现有的肉肉</p> <p>阳光点点洒落在幽幽的花朵上,嫩芽舒展在枝条</p> <p>蓝雪花朵在紫叶酢浆草衬托下更显典雅,如青花瓷般高贵</p> <p>秋季里,开启候鸟模式往返桂林—衡阳,家里这么多绿植和肉肉,现在着手该送送,该淘汰淘汰,免得有太多的牵挂羁绊</p> <p>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我想如果我是一小院花匠,这就是我工作状态</p> <p>种植有太多的学问,求学,网络上是最好的课堂,绿植和肉肉截然不同养护方法,好好学习吧</p> <p>以后的日子里,如我白发三千,步履蹒跚,一本书、一杯茶在有阳光的阳台上赏花、赏景、赏人生。实在惬意、惬意……</p> <p>泽草所生,种之芒种</p><p>祝愿每个人在芒种时节</p><p>忙而不茫</p><p>播种希望</p><p>收获美好。</p> <p>谢谢亲们到访鼓励,记录美好,留住美好,总之岁月漫长,值得等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