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协力,共育未来——永小“落地式家长学校”

简约美

<p>  家校携手,共书未来。为了让家长更会做家长,让孩子健康成长,6月4日晚8:00,扬中市永胜中心小学“落地式家长学校”正式开讲。</p><p> 家庭教育从提升家长教育理念开始,帮助家长找到更好的教育孩子的方法,科学教育培养孩子成人成才。最好的家庭教育,就是父母要做最好的自己。</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特邀嘉宾🌺</b></p> <p>  光军,她专注家庭教育研究与实践20年,是上海市社科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美国国家家庭教育家庭关系协会指导师。请家长认真观看,努力提高自己的家教能力。</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准备就绪🌺</b></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认真学习🌺</b></p><p><br></p> <p>  最好的亲子关系就是你在成长,我也在成长。只有家长好好学习,孩子才能天天向上。</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年级🌹</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二年级🌹</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年级🌹</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四年级🌹</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五年级🌹</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六年级🌹</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交流体会🌺</b></p><p><br></p> 家长如是说 陈林妈妈 <p>  看完了讲座:我觉得我们父母教育孩子得用对方法很重要,不要盲目的责怪孩子的不是,首先得考虑自己有没有在孩子身上欠考虑!</p><p> 我家孩子有什么事,他刚才说了,他不敢对我说,这说明我得脾气对他造成了小伤害,我也得收敛一些!以后尽量的多听听孩子的意见!适当的鼓励鼓励,有奖有罚!</p> 池楷瑞妈妈 <p> 我们不能用大人的尺度去衡量孩子,就像老师所说的,不要站在成人的视角去看待孩子的任何情绪,要放低姿态,虽然有时候我们会控制不住对他们发脾气,这时候多想几个“为什么”,这个办法值得我学习!</p> 徐晨陈妈妈 <p>  看完光军老师的讲座,让我感触很深,在平时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我们家长应该多给孩子鼓励多发现孩子的闪光点,让孩子在鼓励中进步提高,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不能带有情绪,以免影响到孩子的学习积极性,让孩子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习。</p> 陈玥如妈妈 <p>  作为家长的我们要学会聆听、尊重孩子的想法,多点耐心,少点责怪,多沟通多交流,培养孩子养成自主学习的能力,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用鼓励的方式引导孩子对学习产生兴趣。</p> 姚恒宇妈妈 <p>  为了能让孩子们有更好的教育,培养良好的习惯,包括生活上遇到的一些问题 做父母都需要陪着孩子一起成长 ,不论遇到什么事情 ,都要有积极向上 、勇于尝试的一颗心 。我也是初出茅庐做一名家长, 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教育是一门学问, 也是一门技术活 。这堂课确实很受用, 教育不光是老师的任务, 更多是家长的责任与陪同和关心 。</p> 施梓涵妈妈 <p>  我辅导孩子脾气不好,教个2遍不通我脾气就上来了。今天听了还是有感触的,对孩子还是得多点耐心的,不是孩子不聪明也不是孩子不行,真的是我耐心不够 。 </p> 张家欣妈妈 <p>  听完了讲座,我觉得我们父母在教育孩子时,应该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在家庭教育上,大人和孩子尽量做到多听,多看,多问 ,多做,多欣赏。鼓励孩子认识到自己的优点,增强自信心。</p> 家长心得集锦 <p> “教育”包含着“教”与“育”,老师教授知识,家长养育孩子,只有家庭和学校“并肩前行”,形成一种整合优势。我们一起努力,让孩子拥有幸福的底色,修炼健全的人格,开启流光溢彩的奋斗之旅。</p>

孩子

家长

家庭教育

教育

妈妈

鼓励

学习

讲座

家长学校

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