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踪出水芙蓉

天津~草根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摄影~天津草根</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撰文~天津草根</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音乐~来自网络</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编辑组合~天津草根</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 <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进入芒种节气的头一天,我来到这个十分熟悉的公园,寻觅我盼望已久的出水芙蓉。</b></p><p><b style="font-size: 20px;">早晨的风忽紧忽慢的吹着,没有丝毫炎热的感觉,我打开随身携带的照相设备,一路拍摄,一路向我心目中的荷塘行进。</b></p><p><b style="font-size: 20px;">临近水边蒲草的带状叶子,已经一米高了,在晨风中轻盈摇曳,似乎举行隆重的仪式,热烈欢迎我的到来。睡莲的新叶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翩翩起舞,叶面上不时的闪动着它特有的光泽。放眼看去,各种颜色的睡莲有的已经盛开,有的还在含苞欲放,它们星星点点,疏密有致的分布在水面上,令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形单影只的水鸟漫无目标的在水面上游荡,好像在焦急的寻找它的伴侣。</b></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把这一幕幕收进镜头,让它成为最精彩的永恒,这应该是摄影艺术赐给摄影人的天赋吧,眼睛总是要搜寻最动人的瞬间。</b></p><p><b style="font-size: 20px;">睡莲已经进入盛开期,荷花崭露头角的日子还会远吗?人们为什么对这两种水生植物情有独钟?这是因为一首古诗道出了它们“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波而不妖”的高洁气质,将花草比君子,有多少人在效仿水芙蓉的美姿。</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