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岁月 漫游时光(夏)

知竹

<p><b>2020年6月2日</b></p><p><b>天气晴朗 气温24/12 </b></p><p><b>有点风但不感觉凉</b></p><p><b>先生我俩去居力很镇溜达溜达</b></p><p><b>因为那里正在修路,公交车不通。我俩打车去的。一路颠簸,尘土飞扬。</b></p><p><b>到了镇政府附近,映入眼帘的是几栋高高的住宅楼房。如果与前几年比,那么现在与未来你就要对它刮目相看了。</b></p><p><b> 大部分低矮的旧民房正在拆迁重新建筑中;</b></p><p><b> 多台推土机忙碌于几条要新修的路段上;</b></p><p><b> 原来的进镇的旧桥也拆了,准备修一座链接起前旗与乌市的新桥。</b></p><p><b> 望着包围着镇子的繁茂高挺的白杨树,一个美丽的、富饶、现代化建设的新农村,梦幻般的闪现在我的眼前……</b></p> <p><b> 从居力很镇西我们来到公路上,坐上了公交车准备去植物园。真可惜,坐上了反方向的车,中途下车,重新返回旗政府,在前旗医院下车,到对过小公园玩了一会儿。</b></p><p><b> 想起来真是一个天大的笑话,出现一个做错车的插曲。这可能是老年人经常出现的笑话吧!</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不想再犯类似的错误!</b></p><p><br></p> <p><b> 到这个美丽的小景观中歇息一会儿,它如同一个小舞台,很籠音,唱两首歌儿玩玩。</b></p><p><b> 中午了,去香河大饼饭店吃点饭。先生请我吃,我掏腰包。哈哈哈,好像从来都是如此!</b></p> <p><b>  这个小公园,前几年梅带我来过一次。我很喜欢这里,今天带先生来玩玩,玩的挺高兴。</b></p><p><b> 对于我们户外游玩者来说,玩的高兴就是收获!</b></p> <p><b>2020.6.3</b></p><p><b>气温20/11</b></p><p><b>阴天,小雨,有风</b></p><p><b>吃完早饭,看东边天空还很晴朗,就决定再去跨铁路桥,然后从那里去西大桥。</b></p><p><b>不想,天空阴云慢慢涌上来,看架势要下雨。我俩走到桥北端就返回来了。</b></p><p><b>我俩没有按来路返回,是下到桥下,沿水泥路一直向东,据说这条路是直通“钢铁大道”的。</b></p><p><b>走到一半,我俩临时决定坐8路车去欧亚买点东西。没有步行,因为已经掉雨滴了。</b></p><p><b>今天,不到中午就结束了“旅游”。还是第一次阴天出去溜达,也挺好,凉爽,不累。</b></p> <p><b>南郊 背向街里 拍出来挺好看</b></p> <p><b> 向西不远处有牌子的地方,向右拐弯就上了跨铁路大桥。</b></p> <p><b>2020.6.5</b></p><p><b>晴 蔚蓝的天空渐渐涌上洁白的云朵</b></p><p><b> </b></p><p><b> 前些天 ,先生我俩游了穿过靠山屯村的归流河畔。今天再次来到这里,走进村里溜达溜达。</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晴朗朗的天空下面尽是好风光</b></p> <p><b>  这是一座通往村子里的老旧式小桥,它承印着几代人的足迹。</b></p> <p><b>  小桥下面,是渊源流淌的母亲河——归流河,以它丰足的水源哺育着两岸的儿女。</b></p> <p><b> 走进村子,觅不到儿时记忆中留下的踪影,只有背后的“靠山”依然坚实的依水相伴。</b></p> <p><b> 眼前在郁郁葱葱树林包围中一座座农家宅院,让我无法相信我走进了小“靠山屯”。一边走一边不停的慨叹:变化真大呀!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我一定选择到乡村来过田园生活!</b></p> <p><b>  有山、有水、有树林、有田园,有现代化的宅院;有鸡鸭鹅狗,有牛羊满圈,神仙比不上的好日子啊!</b></p> <p><b>  这里离公交车站略微远一点。我俩遇到一位在园子里干活的中年妇女,聊天时问一句:你们去街里不太方便吧? </b></p><p><b> 她说:没什么不方便的,家家有车,汽车,摩托车,三轮车……</b></p><p><b>你们看见进村的轿车,多数都是我们本村的。 </b></p><p><b> 她讲话时喜形于色,有一种特殊的满足感。</b></p> <p><b>  走出村子,天气还早,我俩又来到归流河畔。</b></p><p><b> 我俩外出游玩大多数选择去郊乡、去农村,喜欢分享城乡一体化的美丽农村新气象。每每游过一次,就增加了一份幸福感。这种幸福感让我们的健康指数随之提高。</b></p> <p><b> 5个小时的游玩,将夏天美丽的时光收获在行囊中。</b></p><p><b> 人生旅途中 珍贵的行囊、知足的行囊,充满快乐的行囊!</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美丽的大自然,我最诚实的朋友</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