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鹅的记忆力有多强?

修竹俊风

<p>一六年夏天,东丽湖来了黑天鹅,每天早上去看它们,有时为了联络感情,投食几块没有任何添加剂的玉米面饽饽。</p><p>渐渐地,我在湖边一吹口哨,它们就朝我游过来。</p> <p>渐渐地,我在湖边一吹口哨,它们就朝我游过来。</p><p>有次说好了带朋友来探望黑天鹅,空荡荡的湖面,不见它们的踪影?心里顿时忐忑起来,怕扫了朋友兴致。</p> <p>没敢吹牛说我一招呼黑天鹅就跑过来。</p><p>默默对着大湖吹了几声口哨。片刻,远处芦苇丛中有了黑天鹅的回鸣。</p><p><br></p> <p>一会,它们排着队,朝我们游过来。朋友们一阵惊呼,一片兴奋。</p><p>我心中窃喜:黑宝贝们还真给我面子!</p><p>后来这事那事,两年没见它们了。</p><p>这次再去大湖,真的没根,黑天鹅还会记得我的哨音吗?</p><p>口哨响起,它们如约而至。</p><p>久违了,亲爱的朋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