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劝时光慢下来……

轻舞飞扬

<p><br></p><p><b>①</b></p><p><br></p><p><b>一本书还未读到结尾,</b></p><p><b>就被时光合上。</b></p><p><br></p><p><b>一句话酝酿成熟后,</b></p><p><b>却摔倒在真相里。</b></p><p><br></p><p><b>一路风景还未赏尽,</b></p><p><b>就被停驻的脚步阻挡。</b></p><p><br></p><p><b>一个人用左脚拌住右脚,</b></p><p><b>跌成的是一个孤独的影子。</b></p><p><br></p><p><b></b></p> <p><br></p><p><b>②</b></p><p><br></p><p><b>三月的桃花,</b></p><p><b>总是在情怀荡漾的灵性里,</b></p><p><b>灿烂着,妖娆着。</b></p><p><b>推开半叶心窗,</b></p><p><b>蜂蝶舞之,雀鸟鸣之。</b></p><p><br></p><p><b>初嫁的女儿,身上的嫁衣,</b></p><p><b>染红了倚门而媚的春色一缕。</b></p><p><br></p><p><b>这朵桃花,</b></p><p><b>不在崔护的都城南庄里,</b></p><p><b>不在唐寅的半醉半醒里,</b></p><p><b>不在李白的别有天地里,</b></p><p><b>不在白居易的四月芳菲里。</b></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b>它只开在我的四野里,</b></p><p><b>朱唇半启,粉面羞染。</b></p><p><br></p><p><b>我摘下临水的那一枝,</b></p><p><b>我只需借它三寸水中的潋滟光影,</b></p><p><b>那一时,我便可以退回到二八韶华。</b></p><p><br></p><p><b></b></p> <p><br></p><p><b>③</b></p><p><b></b></p><p><b>世人脚步匆匆,皆把忙碌写在脸上,</b></p><p><b>我不想着急,</b></p><p><b>我就坐在星空下,</b></p><p><b>数心跳,数孤独,</b></p><p><b>欣赏花在开,美在重生。</b></p><p><b>虽然,我交叉的手指</b></p><p><b>再也拎不起凋零的青春。</b></p><p><br></p><p><b>风,有看不见的吹动,</b></p><p><b>我的心足够安静。</b></p><p><b>但我其实一直在用各种活着的方式</b></p><p><b>证明自己活着。</b></p><p><br></p><p><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49, 78, 115);">④</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把行色装进行囊,走在路上,</b></p><p class="ql-block"><b>我们只是走在路上。</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被无数条路纠缠着脚步,</b></p><p class="ql-block"><b>去往任何一个不曾预设过的目的地。</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在昼夜的轮回穿梭中,</b></p><p class="ql-block"><b>思想在辽阔的地域间昂首而行,</b></p><p class="ql-block"><b>可欲望,却通常会在狭窄的通道内慢慢膨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行囊既空荡又沉重,</b></p><p class="ql-block"><b>我们就在自己的世界里行行复行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到最后才知晓一个道理:</b></p><p class="ql-block"><b>人在途中,是终生的命题。</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