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新密市市直第二幼儿园中二班

魏 美 丽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在茫茫的太空里,有一颗爱的行星,她养育着所有的生命,她就是地球母亲。如今她已是伤痕累累,银河中传来她痛苦的呻吟。来吧来吧,爱惜一滴水,它是母亲的血液。来吧来吧,护养一颗树,它是大地的身躯。来吧来吧, 放飞一只鸟,它也是地球的儿女。善待地球,用我们的良知。善待地球,用我们的热情。善待地球,用我们的行动。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来自《善待地球》</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今年的6月5日,是世界第49个地球日,在全球地震灾难不断的背景下,通过地球日宣传活动,让大家牢记"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在我们寄予厚望、无限憧憬、尽情享受的生活的同时,更应以感恩之心负起保护的责任,才会使其更加美好,更适合我们生存。以此我们开展了“绿色地球,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旨在让孩子们懂得保持地球家园清洁、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从小树立环保意识。</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  🌍一、世界环境日的由来</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二、世界环境日的意义</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世界环境日的意义就是提醒人们,地球是人类和其他物种的共同家园,人们应当认识到目前人类的一些行为,会导致自然环境和生态系统恶化,世界环境日正确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三、我们的环境</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地球是人类和其他物种的共同家园,然而由于人类常常采取乱砍滥伐、竭泽而渔等不良发展方式,地球上物种灭绝的速度大大加快。生物多样性丧失的趋势正使生态系统滑向不可恢复的临界点,如果地球生态系统最终发生不可挽回的恶化,人类文明所赖以存在的相对稳定的环境条件将不复存在。</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四、爱护环境、从我做起</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孩子们认真听环境保护的由来</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唱环保歌,牢牢记心中</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你拍一,我拍一, 环境保护是第一;</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你拍二,我拍二,爱护小草和花儿;</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你拍三,我拍三,别让垃圾堆成山;</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你拍四,我拍四,墙上不能乱写字;</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你拍五,我拍五,江河湖流要保护;</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地球妈妈我的家, 争做环保小卫士。</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垃圾分类,我会做,我会保护环境</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捡完垃圾,按照老师说的七步洗手法排队洗手🙌</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在环境问题日益严重的当今社会,环保教育刻不容缓,它将关系到我们是否能拥有一个真正的绿色家园。孩子是未来的希望,是祖国的栋梁,对于加深他们环境保护的思想意识,意义重大而深远。</span></p>

地球

善待

环境

从我做起

家园

我们

爱护

环保

地球日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