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态 快乐人生》

井冈翠竹

<p>花开处,月圆处,生命的美好在此处!此处就是我们阳光的心态。阳光的心态,会让你的人生更美好!</p><p>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p><p>人心淡然,万事皆淡;人心清净,万物皆空。</p><p>心的胸怀是博大的,心的力量是无穷的。敞开心扉,勇敢地容纳每一件事,大度地接受每一个人,你才会发现,心量原本就是很宽阔,生命原本就是很美好!</p><p>人生就像一杯白开水,放入了蜂蜜,它就是甜的;放入了食盐,它就是咸的。心态决定了你的生活!</p><p>无论你生活的压力有多大,不管你人生的道路多崎岖,都请把你的心门敞开,把你的心量放大,把最坚强的一面留给自己,把最灿烂的笑容呈现别人,时刻让心里充满阳光,充满活力,充满正能量!</p> <p>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一天,有一位小沙弥要远行,刚一出门就被一位身材高猛的大汉撞了个趔趄,不仅被撞得鼻青脸肿,还被旁边的树枝划破了手掌。</p><p>大汉怕小沙弥赖上他,就先发制人:"谁让你走路这么匆忙?我这么大个人你看不见,没长眼睛吗?"</p><p>小沙弥啥话没说,只是笑了笑。</p><p>大汉好像有点惭愧之心,不好意思地问道:“我撞了你,你怎么一点不生气?”</p><p>小沙弥很平静地说:“既然已经这样了,生气有什么用呢?生气手上的疼痛也难减轻半分。如果我对你恶言相向,或动用武力,即便打赢了你,也会种下恶缘,到头来输掉的还是我自己呀。”</p><p>小沙弥还安慰大汉:“这也不能怪你,若是我选择走别的路,或是早出来或晚出来一分钟,都会避免相撞。”</p><p>大汉听了小沙弥的这段话,更加惭愧,连忙道歉,两人以笑了之。</p> <p>在平日里,由于成长环境的不同,受教育程度差异,面对同一件事,角度一定不一样的,尤其是天生快乐的遇到悲情式人格的,两种截然不同的个性,唯剩下的是无休止争吵,互相说服不了。</p><p>我们有权利选择做一个悲观者,当然我们更有资格去做一个乐观者,两种状态藏着两种不同的结局,想使自己的生活充满阳光,富有朝气,就应该毫不犹豫地选择做一个乐观豁达的人,化解困难,改变困难。</p> <p>人生最好的状态是每天醒来面朝阳光,嘴角上扬,不羡慕谁,不刻意讨好谁,默默地努力付出,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