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 境(原创微小说)

弥水清风

<p>晚上,我做了一场梦。梦见自己变成了苍蝇,飞进了一家酒店。</p><p><br></p><p>酒店里食客颇多。顾客云集的大堂对我诱惑不大,我知道,到这样的开放式的小餐桌上就餐的,都是来了去,去了来,匆匆忙忙的人,他们所点的食物,就是些家常便饭。</p><p><br></p><p>于时,我瞅准一个送菜的服务生,趁她不注意,落到其背上,让她带入了“仙客来”厅。这是一个单独的雅间,装饰华丽,又不失恬静雅致。里边的一张偌大的餐桌,围坐着十几个男女,大都衣着光鲜,气质好,保养好,看上去也极有修养。</p><p><br></p><p>我躲在一个角落观察着,等待偷食美味的时机。我从这些人的谈话中,了解了他们的身份。其中一位中年男子,他的妻子下午做了乳腺癌手术,今晚由他设宴,答谢这十几位参与妻子手术的医护人员。</p><p>餐桌上摆满了佳肴,备齐了名酒和名烟。中年男子很是挚诚,他递烟倒酒忙活一阵,最后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白酒,双手端起,恭恭敬敬地向众位敬酒,他说了好一会感激致谢的话,然后将那杯酒一饮而尽。</p><p><br></p><p>中年男子喝下酒后,告诉众人他要回医院照顾妻子,请大家一定吃好喝好。他向外走时,主刀的李主任跟上去,附在他耳朵上说,结账时多付上二千,他们需要什么了自己再点。中年男子嗯了一声又向外走,李主任又跟上一步说,还有一件事,听说你没给管床护士发红包,那也是个关键人物,别差那一两千元,她一上心能省了好些的麻烦。中年男子迟疑了片刻后,重重地点了点头,回道,明天我就给她。</p><p><br></p><p>病人家属走后,剩下的人开始毫无顾忌地吃喝起来。他们尽兴地饮着杯中物,红酒、白酒、果汁、奶茶;大口地食着桌上美味,海参、鲍鱼、肥肠、蹄膀……</p><p>满桌的人一边吃喝一边高谈着学历、论文、晋级、奖励;阔论着健身、旅游、车子、房子……</p><p><br></p><p>瞅着满桌的佳肴,看着他们的狂吃豪饮,我的掠食欲无限的增强。我展开翅膀跃跃欲试,两眼大瞪搜寻着落足之处。</p><p><br></p><p>忽然间,我看到了惊悚的场景。满屋的食客变成了妖魔鬼怪,一个个面目狰狞,凶狠残忍。他们在人脑上打洞,吸食白花花的脑浆。他们噙住产妇的乳房,吮取孩子们的琼浆。他们片下一块块人肉蘸着调料吃得有滋有味。他们挖出一颗颗人眼球,抛入口中瞬出了声响。他们将人开膛破肚,掏心肺撕肝肠。他们抽取人血倒入酒杯,开怀畅饮……</p><p><br></p><p>他们不停地打着饱嗝,喷出浓烈的血腥味。</p><p><br></p><p>这血淋淋的场景,吓得我四处乱撞,恨不得马上逃离出去。</p><p><br></p><p>这样我就被发现了,所有的人用血红的眼睛盯着我。一个女士蹭地站起,拿把苍蝇拍,朝我狠狠地拍来。我狂喊着救命,挣脱梦境醒了过来。</p><p><br></p><p>梦中的惊吓,让我出了满身的冷汗。我睁着眼睛望着窗上的月影,再不敢睡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