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云淡

<p>夜</p><p>夜色正深,屋内毫无睡意,拥被而坐,却有赶不走的孤寂。关不住的月光自窗外一泻而下,照在地上,柔光一片,索性披衣立于窗前,月光立时笼罩全身,置身梦一般的光影里,我竟被这寂静的夜,打动了。</p><p>窗外,几盏街灯发出柔柔的光线,照清夜行人的道路,只是,这么静谧的夜,谁忍心踏碎它?橘黄的灯光里, 只有婆娑的树叶在沙沙作响,是为了表明:夜,并不寂寞!</p><p>忽一阵犬吠,好像自天边传来,是天庭二郎神的天犬在执勤吗?犬吠过后,一切又归于宁静,静得我连喘息的声音都不忍发出,只怕破坏了这静夜的和谐,还有什么比这夜色更美,更醉人的?</p><p>月光里,心似得到了升华,仿佛自己也融入这夜色里,与夜同呼吸,既然这样,我何不上床,与夜同眠,彻底的归于自然。</p><p>天明醒来,月华早已隐去,阳光代替了夜的宁静,暖暖的照射在窗前地下躺着的我的身上,这一夜, 我睡在月宫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