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甜甜的黄皮——记海口市中心幼儿园大五班黄皮采摘活动

颖儿

<h3>  六月是黄皮成熟的季节,我们幼儿园里也有一颗黄皮树,瞧,一阵风吹来,一颗颗、一簇簇的黄皮在枝头不停的摇晃着,就像是呼唤着我们来品尝果实甜美的味道<br></h3> 认知篇 <h3>  黄皮:黄皮不仅生津止渴,还有预防中暑的好处!更神奇的是它的叶子、根还有果核都是中药材呢。 <br></h3> <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167efb">黄皮叶子的观察与讨论:</font></div> 书翌:黄皮的叶子是绿色的,而且它的形状像羽毛一样!</h3><h3> 雨纾:叶子上的线条是黄色的,上面的花纹也很漂亮。 萱萱:叶子的边边像波浪一样,摸起来有点粗糙。</h3> <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  采摘黄皮的讨论:</font></div> 我们已经迫不及待想快点去摘黄皮啦!可是,黄皮高高的挂在枝头,我们怎么才能把它摘下来呢? 雨轩:用手摘啊 梦希:用剪刀才好,用手会扯坏啵? 萌晨:高的地方我可以搬椅子去自己摘......</h3> <h3>  哈哈,大家一起总是能想到最有效的方法!</h3> 采摘篇 <h3>  黄皮,我们来啦!准备好剪刀、梯子、篮子我们出发啦!😋<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黄皮长在矮的地方很容易摘嘛!😄<br></h3><h3><br></h3> <h3>  长得高的黄皮我也能摘,瞧我们脚踩高梯,手握小剪刀,咔嚓,咔嚓,好几枝黄皮就被剪了下来。😄😄😄<br></h3> <h3>  哇!我们的大黄皮。😋😋<br></h3> 分享篇 <h3>  来,我来,我来洗水果。”泡一泡,搓一搓,冲一冲,为大家服务真快乐。</h3> 分享篇 <h3>  这是我们的劳动成果,等着吃黄皮,等着,等着,急得都流口水了😄😄😄<br></h3><h3> </h3> <h3>  你们猜,这次的黄皮是什么味道的?悄悄告诉你,黄皮又酸又甜😛😛😝</h3> <h3>  新一届表情包诞生<br></h3> <h3>  😛😛😛😝<br></h3> <h3> 老师:你的黄皮有几个籽呢? 我们:“我的有一个”“我的有两个”“我的有四个”...... 老师:黄皮籽一般是一到四个哦,你们看看还有没有多过四个的? 吃完把黄皮的种子放在花盆里,希望种子还能发出新芽。</h3> 绘画篇 <h3>  绘画创作环节:酸酸甜甜就是————黄皮</h3> <h3>  通过采摘活动,让幼儿亲眼见识果实的生长环境、感受亲自采摘的过程及喜悦心情,体验了劳动带来的收获与快乐,更为幼儿创设了开放的学习空间。生活即教育,带着孩子一起感受生活,感受甜蜜。<br></h3> <h3>编辑:钟颖 陈健</h3><h3>审核:海口市中心幼儿园教研室</h3>

黄皮

采摘

叶子

我们

剪刀

幼儿园

酸酸甜甜

感受

咔嚓

枝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