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教育 培育英才

临西县第三小学 石 辉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怎样让孩子长成我们想要见到的样子,不仅仅是家长的话题,也是学校的话题,还是社会的话题。这就涉及到了教育问题,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教育,接受教育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了一个人将来的高度。而一直以来,很多人对教育的理解是片面的,一个人成长的过程中,要经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和自我教育四个方面的合力。</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四个方面所占的比重:家庭教育50%,学校教育20%,社会教育20%,自我教育10%。优质的家庭教育将助力学校教育的顺利进行,也是想要取得良好教育效果的关键;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取得的良好效果会反映到社会,社会的教育氛围就会愈加良好,而受教育者自我教育的能力就会水涨船高。</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作为学校教育者的我,从事教育工作26年,做过18年的班主任,担任语文教学工作,走上领导岗位分管学校德育工作,曾担任县新八德讲师团讲师,现依然是县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认为,一个人的成长除了自身经历,更重要的是做事努力、用心。多年来,除了做好自身工作,我还专注于班级管理和家庭教育的研究,积累了很多的知识和经验,得到了专业人士和很多学生家长的认可。我把自己所学,首先应用于自己孩子的培养和对学生的管理,还有和许多家长的沟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理念需要实践才能得以确认其价值,我努力地学习,而向优秀的人学习恰恰是我的长处,活到老学到老,人学习的一生都在成长;除了感恩于很多人的帮助,我还想尽自己所能,为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为了无数家庭的幸福,奉献自己的点滴力量!</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从事教育 心系教育</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奉献教育 优质教育</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