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歌:山楂树

江满平

<p> 山楂树</p><p>歌声轻轻荡漾在黄昏的水面上 </p><p> 暮色中的工厂在远处闪着光</p><p>  列车飞快地奔驰</p><p>  车窗的灯火辉煌</p><p>  山楂树下两青年在把我盼望</p><p>  哦 那茂密的山楂树白花开满枝头</p><p>  哦 你可爱的山楂树为何要发愁</p><p>  当那嘹亮的汽笛声刚刚停息</p><p>  我就沿着小路向树下走去</p><p>  轻风吹拂不停</p><p>  在茂密的山楂树下</p><p>  吹乱了青年旋工和锻工的头发</p><p>  哦 那茂密的山楂树白花开满枝头</p><p>  哦 你可爱的山楂树为何要发愁</p><p>  白天在车间见面 我们多亲密</p><p>  可是晚上相会却沉默不语</p><p>  夏天晚上的星星静瞧着他们俩</p><p>  却不明白告诉我他俩谁可爱</p><p>  哦 那茂密的山楂树白花开满枝头</p><p>  哦 你可爱的山楂树为何要发愁</p><p>  他们谁更适合我的心愿</p><p>  我却没法分辨我终日不安</p><p>  他俩勇敢和可爱呀全都一个样</p><p>  亲爱的山楂树呀啊请你告诉我</p><p>  哦 最勇敢最可爱呀到底是哪一个</p><p>  哦 我亲爱的山楂树请你告诉我</p><p>  请你告诉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