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错过了很多的花季

美洋洋

<p>  由于身体状况不好,一直都是在家还医院两头跑,闲暇时间翻看了以前和闺蜜、同事们在不同地方拍的,还拍到了一些不错的自拍照片,随手的整理了一下。这最上面几张是我在手术前后剪的新发型,常识一下不同发型的我。</p> <p>春天 </p><p>风起绿了风</p><p>雨飘绿了雨</p><p>春天一觉醒来</p><p>扑进我们怀里</p><p>刚刚醒来的小溪</p><p>还没顾上清清嗓子</p><p>就把脆脆的歌儿</p><p>撒落了一地</p><p>刚刚醒来的果树</p><p>还没顾上长出叶子</p><p>就爆燃出</p><p>团团刺眼的绚丽</p><p>春天最数燕子忙碌</p><p>她一边呢喃细语</p><p>一边用锃亮的剪刀</p><p>精心剪裁着春天的新衣</p><p>春天尽管有时</p><p>仍会让你感到有些寒意</p><p>可性急如火的春天</p><p>毕竟把一个沮丧的冬天</p><p>带出灰蒙蒙的记忆…</p> <p>夏天的诗 </p><p>雨水洗净盛夏的天空 </p><p>微蓝泻露了一地的寂寞 </p><p>铅笔纪录下那年的故事 </p><p>别离场景老电影般回放 </p><p>你说对不起我爱你然后落下泪 </p><p>我不知所措更不了梦将残愁将驻 </p><p>从你走后的第一个夏天 </p><p>我就试着用最美的诗句记载关于我和你 </p><p>无奈指尖冰冷 </p><p>写不出温暖的话语 </p><p>哦宝贝可是我还是不明白 </p><p>不明白你为何选择离开 我是否继续等待 </p><p>路旁的梧桐叶飘了又绿月光在门外徘徊 </p><p>终有一天迷失的心也会回来</p> <p>  泸杭车中 作者:徐志摩</p><p>  匆匆匆!催催催!</p><p>  一卷烟,一片山,几点云影,</p><p>  一道水,一条桥,一支橹声,</p><p>  一林松,一丛竹,红叶纷纷:</p><p>  艳色的田野,艳色的秋景,</p><p>  梦境似的分明,模糊,消隐,——</p><p>  催催催!是车轮还是光阴?</p><p>  催老了秋容,催老了人生!</p> <p>雪中</p><p>冯至</p><p>感谢上帝呀,画出来这样的图画,</p><p>在这寂寞的路旁,画上了我们两个;</p><p>雪花儿是梦一样地缤纷,</p><p>中间更添上一道僵冻的小河。</p><p>我怀里是灰色的、岁暮的感伤,</p><p>你面上却浮荡着绯色的春光——</p><p>我暗自思量啊,如果画图中也有声音</p><p>我心里一定要迸出来:“亲爱的姑娘!”</p><p>你是深深地懂得我的深意,</p><p>你却淡淡地没有一言半语;</p><p>一任远远近近的有情无情,</p><p>都无主地飘蓬的风里雪里。</p><p>最后我再也忍不住这样的静默,</p><p>用我心里惟一的声音把画图撕破。</p><p>雪花儿还是梦一样的迷朦,</p><p>在迷朦中再也分不清楚你我。</p> <p>雪花的快乐</p><p>徐志摩</p><p>假如我是一朵雪花,</p><p>翩翩的在半空里潇洒</p><p>我一定认清我的方向——</p><p>飞飏,飞飏,飞飏,——</p><p>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p><p>不去那冷寞的幽谷,</p><p>不去那凄清的山麓,</p><p>也不上荒街去惆怅——</p><p>飞飏,飞飏,飞飏,——</p><p>你看,我有我的方向。</p><p>在半空里娟娟的飞舞,</p><p>认明了那清幽的住处,</p><p>等着她来花园里探望——</p><p>飞飏,飞飏,飞飏,——</p><p>啊,她身上有朱砂梅的清香!</p><p>那时我凭籍我的身轻,</p><p>盈盈的,沾住了她的衣襟</p><p>贴近她柔波似的心胸——</p><p>消溶,消溶,消溶——</p><p>溶入了她柔波似的心胸</p> <p>备注:诗是网络摘录的,感觉挺好的,引用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