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情故事多情雨

知秋

<div><br></div><div>一早准备出去晨炼,开窗,是个雨天,许是酝酿了一春,轻轻来,与夏缠绵。喜欢雨落,不急,不缓,柔柔地与花草陪伴。昨天拍到雨后半开的芍药,委屈了初放的美丽,雨露是强忍的泪点。就像少女欣喜着绽放,却被雨雾迷了深情的眼,说不出的轻愁无奈地收敛。而我,懂你!这个夏天,清凉,我脱不掉长衫,可是,雨,我依旧喜欢! <br><br>清晨小雨细密如针,坐在窗前辩识着鸟儿断续地喋啭是不是愁情,心里的忧虑对着燕子的软语商量不定。雨势渐强,不知心情与天气是谁在连累着谁,明知晴雨无关悲欣,却无端悲欣。不能去晨炼,心思却在听雨时跑着马,这冲淡了酷热的雨,在这个时刻冲淡了心里存蓄的温热,闭目调息,从心里酝酿一场清凉。<br></div><div><br></div>近来雨多,是不是心心念念想要的清凉唤起了云的柔情,滴落成这佳期如梦的前奏。都说云是漂泊的代言,为情而留才失了自由化了雨。<br><br>雨是最柔美的滤镜,所有的景致如水墨般温柔起来。在窗前听雨,看路上的伞如开在雨中的合欢花。是不是每一朵花都有一个故事?<br><br>从小到大不知丢过多少伞,直到一次妈妈说,伞是结缘的,总丢掉就会失去很多有缘人。是啊,没有伞,那个西湖边断桥上的故事会不会那么美?<div><br></div> <div><br></div><div>雨啊,滴漏了多久光阴,用剔透洞穿一字情,曾经笔点红妆,墨煮时光,把风月柔肠,梦到天荒,几回梦里,一幽深巷,两三扇轩窗,四合小院,五六盏丁香,醒来却,烟火成章,原来怎样饱读诗书也走不出痴缠,那是青花与瓷,把一场相遇从水火中淬炼出的惊世之美,成就了一个约定: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br></div><div><br></div>断桥的故事,鹊桥的佳期,多少深情隐恨,写出来是凄美,却都是在安慰人心所能承受的情劫。一句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加持了多少人间苦恋的修行。<br><br>耳熟能详的故事听久了不再感动了,反而是人间那些为爱的隐忍疼痛,才会让人流泪。在这个可以随口说爱的时代,我尊重不轻许,很多信誓旦旦都成了预言分离的魔咒。<br><br>看穿了且行且珍惜的智慧,不过是为往后各生欢喜埋下的伏笔。不是爱情不值得信赖,是人心少了为情的郑重承担。<div><br></div> <div><br></div><div>这个六月一开启,雨多,轻描淡写了初夏。也是我用清凉写就经文,化做净瓶甘露水,为你守护着花容月貌,夜色里美成相思的模样。你说暑气如蒸,极致为大,我最不介意强势,我可以落泪成雨,把心里一颗小小的种,长成绿油油的凉意。昨夜雨后放晴,满目流萤。月温婉,花息漫,眼前无长物,窗下有清风。<br></div><div><br></div>我依然相信爱情,爱是包容和大爱沉淀出的接纳,是人类最后的救赎。<br><br>雨后的夜色,看隔窗的万家灯火一窗琉璃,被雨清洗过的城,少了迷茫浮躁多了真实安静。不日那天上人间的故事,又将以满目流光溢彩的文字霸屏。<br><br>我在想,那些为爱远走和归来的人,为所爱辛苦打拼的人,为心之所恋念念不忘的人,他们才是更动人的故事。<br><br>唯有念起雨,才撩拨起心间的柔。雨最容易惹人情思,我爱这个夏天,收敛了热烈,相赠情长,所以才雨多吧。<div><div><div><br></div></div></div>